張大魯的攝情部落格,我發現了格列佛,

當我在部落格看著張大魯紀錄著格列佛的誕生,紀錄著紙風車團隊的

我看見了熱情,看見了感動,

這一場盛宴我怎能不帶孩子親眼看看那身長50米高7米的格列佛呢?

 

4月5日。趁著回娘家渡假之餘,

我們就成為小人國的子民們,進入格列佛的環遊世界之旅吧!!


我也好想在高處俯瞰格列佛,但周圍的高樓大廈統統管制,

而文心公園人潮爆滿,小小綠山丘都擠滿了人,

我們只能在格列佛的身旁走動著,

汝汝因為看不到格列佛的整個面貌而嘟嘴著,

涵涵因為人潮的擁擠而漸漸失去了興致。

參觀格列佛的人潮讓我們出乎意料之外,沒想到排隊隊伍是這麼的長,

但好不容易從高雄來,好不容易可以讓孩子進入格列佛身體探索身體器官,

雖然紙風車工作人員說:只要經費允許會到高雄來展覽,

但那天是那天呢?還是不放棄乖乖排隊吧!!

就這樣,討厭人潮的我們排了1個小時的隊伍。

 

那陣子,媽咪工作很忙,沒時間幫涵及汝先作準備,

還好,這過程中也讓孩子看看隊伍旁的立板說明,先預習預習。

 


終於,我們要從格列佛的腳進入囉!!

(汝汝對在門口的帥哥工作人員很有興趣,還主動打招呼呢!!)

 


(左上:大腿骨,左下:心臟,右上:胃,右下:耳堝三半規管)

格列佛體內,有訓練的志工在做簡單的介紹,且我們身後還有志工協助注意安全

(因為是一梯梯管制人數進入,避免混亂及意外),真的貼心,

但裡面的空氣真有點悶,且無法仔細駐足,詳細說給孩子聽,

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不過那心臟的血液循環,大動脈.肺靜脈可真是清晰。


涵涵發現了蛀牙,可得意的,叫我趕緊拍下來,

是呀!格列佛,要記得刷牙喔!!


在額頭瞭望臺,我請孩子找找驚喜,沒錯!!就是鼻頭上的小鳥,

孩子發現時好開心!!



(當初設計格列佛時的模型,是可以打開,裡面就有身體器官,

但當下週圍無工作人員,我們也不敢貿然自己動手,)

 

其實進去身體的時間不到10分鐘,爸爸說,這是引發孩子學習動機的開端,

回家後再慢慢引導,能參與這個活動就很幸福了。


涵涵拿著自己的小小格列佛擺在旁邊做比較

(ps:涵涵發現小小格列佛腳底又有個驚喜,您有發現嗎??答案是:紙"車風"格列佛)

 



那那那,那是媽咪的偶像,是綠光劇團的團長羅北安,是爸比媽咪喜歡的劇團,

他正在現場協助義賣,為孩子的第一哩路募款

 

我告訴著涵與汝為什麼要替偏遠地區孩子舉辦演出的原因,藝術對孩子的重要性,

我問涵與汝要不要捐零用錢,兩個孩子用力的點點頭,

我看著小汝踮起腳尖,整個身體努力的支撐著,就是要將右手的零錢投入,滿是感動。

 


 

而涵涵決定要捐兩次零用錢,那柔軟的心,是涵涵獨有的特質。


 

孩子第一次來到台中,看了格列佛,牽著小小格列佛回家,

這趟台中之旅,收穫比想像中的還多。

 


汝汝很愛這小小格列佛,陪著格列佛又跳又走的,上車後還替它蓋被呢!!

晚上回家,還將格列佛放在腳踏車後座載著它兜風,

隔天也高興的帶著它去學校。

 

但涵涵很怕看到格列佛的背面,

雖然用語言安撫了涵涵,回歸理智層面,

但涵涵的害怕情緒卻未得到抒發,當晚,涵涵做惡夢且哭著要媽咪陪伴,

雖然隔天一切似正常,但我們知道她對那人體解剖的構造是害怕的。

 

因此,接下來的幾週,我們用了逐步減敏感法來消退涵涵對人體解剖的害怕,

也增加涵汝對於人體構造的深入認識,

就再慢慢寫網誌囉!!

 

(4月13日。涵與汝挑戰拼4D身體器官,)

 

延伸閱讀:

格列佛

格列佛的器官

格列佛的夜以繼日

格列佛的內心世界

穿過格列佛黑夜他的髮

格列佛正式誕生

格列佛開放參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