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jpg

 記得大一時,經過圓山大飯店,還問同學:這是什麼廟呀?怎麼這麼大間?? 

 

去年幼稚園的母親節慶祝活動是烤肉,聯繫了家長間的情誼,

今年,來了一場親子健行,地點是大家再熟悉不過的澄清湖,

但我相信園裡家長一定有很多跟我一樣,每天開車經過,但就是很少進去。

 

5月16日。這天下午我還有一場演講要趕,一直猶豫是否要參加,

但這是為我而辦的活動吔(母親節吔!!),如果不參加好像太可惜了!!

好吧!!那就充分利用時間,好好享受上午的親子時光。

 

1.jpg

 集合後,就由舞蹈小趙老師來個親子律動,

涵涵和我當然跳得起勁,但小汝.....,

因為太多陌生人了,整個人是僵硬.放不開的(link),

我和姊姊逗著她.鼓勵她也沒用,

這時強壯的媽咪手臂派上用場,抱著小汝一起跳,

也總算讓小汝慢慢放鬆。

 

接著,我們進入海洋奇珍園

但因為奇珍園是狹長隧道(以前是蔣公地下作戰指揮中心),

為了讓孩子們有更佳的視野及導覽品質,

孩子是跟著導覽阿姨進入,

我和爸爸.汝汝則是悠哉的慢慢認識來自世界各地嬌貴的海洋珍奇生物。

(是很不錯的知識體驗導覽,是個值得花時間參觀的行程喔!!)

 

3.jpg

 左邊是涵涵的好朋友--琳瑄 

 

看完奇特的海洋生物後,孩子們拿著闖關卡要開始出發囉!!

孩子興沖沖的想要一馬當先,對我期待的慢慢散步欣賞湖畔風光的建議提出抗議,

但今天是母親節慶祝活動吔!!

哈哈!!今天媽咪要專制一些媽咪就是要慢慢慢的散步啦!!

 

也因此,到頭來,我們還是自己一家人慢慢健行。

 

6.jpg

 

看!!涵及汝撿到好多馬尾松的果實喔!!這些可以做勞作呢

 

9.jpg

第一關,是加油站!!

要孩子擴音器對著媽咪說:媽媽,我愛妳!!

但,爸爸被老師及我拱著也要對我說,

而且聲音要傳到湖對面第三站聽到才放過他!!

 

不過,我後來也被拱著要對爸爸說!!

(齁!!和老師太熟也不好喔!!)

 

呵呵!!這一關,我們玩太久了啦!!

 

 14.jpg

 

第二關,則是孩子最愛,戳戳樂,

小汝怎樣就是不願戳,爸爸只好又搞笑讓小汝扮起飛天超人,

這下神力加持下,果真,竟然戳了兩個洞!!

 

汝汝,明明說好是戳一個,不可以啦!!

 

10.jpg 

涵涵新的方案主題:顛倒國,我們也趁機在湖畔玩起遊戲,找尋著,汝汝發現影子是相反的

 

用勺湯匙製作成的薄翅蜻蜓,此種蜻蜓在鳥松溼地很常見,可能因此在澄清湖畔而有了裝置藝術。

 

11.jpg

自從方案『動手玩雕塑』後,涵及汝已經走火入魔,發現雕塑品就開始研究,並要我拍照起來

 

涵與汝自從上次跟公公婆婆去旗津天后宮許願後,

看到許願池就是想丟個零錢,許個小小願望。

 

12.jpg

 

 在九曲橋下,我們發現好多魚喔!!

澄清湖的水質的確是改善許多喔!

只是這些魚看到我們就馬上靠近過來,

看來這些已經習慣被遊客餵食了。 

15.jpg

 慢慢走著.晃著,第三關就到了,

哇!老師那裡弄來個鈸呀!!

好吧!!那就大聲敲著,讓大家都知道涵與汝到終點囉。

 

16.jpg

 

老師發給兩個孩子許願卡,

涵涵汝汝寫的願望都一樣『汝汝快點長大!』

原來貼心的涵涵有聽到小汝剛剛在許願池許的願望,

因此自己也就貢獻自己的願望給汝汝了。

 

17.jpg

 

從林媽媽手中接下餐點盒,

這沉甸甸的餐點盒小汝還得雙手使勁抱著,

園長呀!!那餐點盒裡的麵包點心會不會太多呀!

我們家足足吃了好幾天吔!!

 

另外,我真的要講!!

連司機.廚房媽媽都出動外,怎麼連園眷.實習生都出動幫忙呀!!

會不會太聲勢浩大啊!!

而且除了老師,連有些我不認識的人都叫得出涵涵.汝汝的名字,

真懷疑主任是不是有逼他們要記住名字才能參加。

(還是,汝汝在學校太出名呀!!)

總而言之,園所的向心力是我很感動的部份,

我相信老師們是真心.快樂的享受害孩子們的相處。

18.jpg

 

 看小汝吃的表情,這趟親子健行也消耗她不少能量喔!!

 

與琳瑄楷楷一起玩  

 

健行結束,涵汝說什麼也不願意回家,

看到琳瑄和楷楷姐弟,就是要一起玩著遊樂器材。

 

24.jpg

 

看著孩子快樂的笑容,

做母親的就覺得此刻好幸福。

 

25.jpg

 

每個孩子的神情.一舉一動,我喜歡自然的她們。

 

22.jpg

 澄清湖的生態豐富,涵與汝在這裡探險,

小汝為什麼爬行呀!!

因為她發現了羊蹄甲的樹葉,要我做小兔子給琳瑄,

那小山坡呀!小汝可爬得辛苦呢!

 

 

23.jpg

更大的驚喜是羊蹄甲的莢果,莢果都迸開了,

孩子新奇的研究她們暱稱魔豆的種子,

觸摸著羊蹄甲的種子,也撿了些莢果及種子帶回家。

 

21.jpg

後來,爸爸也發現了蟬殼,

(去年六月在武陵山莊第一次讓涵及汝看到蟬(link!!))

 

19.jpg

 

這是琳瑄爸爸發現的, 這變色龍的保護色也給了孩子一個機會教育。

(最近汝汝的最愛繪本:自己的顏色

 

 

澄清湖現在好美,有空真的要多去走走,

而且門票免費,我們這家人真要好好利用利用。

 

27.jpg

阿勃勒花

 

20.jpg

南洋櫻

  

 

4.jpg

印度紫檀 

5.jpg

鳳凰花

2.jpg

龍眼

 

13.jpg

 崔榕果實

8.jpg

雨豆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