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扮鬼臉.jpg 

 對著鏡子扮鬼臉,小汝妳還真認真吔 

 

好快,開學2個月了,汝汝的第一個教案也結束了,

我細細翻閱汝汝這兩個月的厚厚一疊的學習檔案,長長嘆了一口氣,

不是對方案失望,而是對自己的情緒!覺得自己真的待她不如待姐姐細心,

要不是老師紀錄著她學習的過程,我可能就這樣錯過了。

 

教學觀摩後,我請老師協助將汝汝上課照片存進隨身碟,

我想我真的應該好好幫汝汝紀錄下來。

 

汝汝連腳都架上玻璃了.jpg 

 汝汝,妳怎麼連腳都上鏡子上了呀

 

小班年紀要學什麼?

小班的孩子在發展上最重要的不就是最親愛的家人及探索生活週遭的一切,

那就先從認識自己開始吧!!

 

小汝都對自己的畫好得意呢.jpg 

畫我自己

 

由於方案教學,雖然老師心裡有一些方案的想法,

但孩子們的分享及發表.討論會影響整個方案的走向,

方案走到最後,將會發現,孩子學的深度及廣度都豐富。

 

主題網 

最後成型的主題網

 

畫了一比一大小的自己.jpg 

認識我的身體,赤裸裸的我

 

大家認識自己的身體.jpg 

女生們完成的版本

 

畫自己的鼻子.jpg

身體那裡有洞,完成雕塑的鼻子, 

 

上課點滴2.jpg 

猜一猜,聞一聞;小手指來玩個手指謠及變一變手影遊戲吧 

 

練習刷牙及製作牙刷.jpg

認識牙齒,製作牙刷

 

來唱刷牙歌吧.jpg 

再來個刷牙歌吧 

 

汝汝的唇印.jpg 

小汝第一次塗口紅

 

玩了兩種吹泡泡遊戲.jpg 

玩吹畫及吹泡泡畫 

吹泡泡畫.jpg 

五顏六色泡泡畫

 

傳聲筒.jpg 

 聽一聽是什麼聲音,再來個傳聲筒遊戲

 

自己製作傳聲筒.jpg 

 自己製作養樂多傳聲筒

 

本體覺及色盲檢測.jpg 

 本體覺遊戲及色盲檢驗

 

自己做蝸牛大便.jpg 

汝汝最愛的動手做,自己做鍋牛便便,而且老師稱讚汝乳化的蝸牛好像喔 

 

手掌腳掌創意畫.jpg

手掌創意畫,汝汝延伸成水中泡泡及與魚 

 

參加身體檢查.jpg

更好玩的,汝汝還去參加中大班孩子辦的身體檢查,真有模有樣呢

 

自己動手做棒棒糖.jpg 

老師說,汝汝最愛動手做的時間,而且每次做的份量都是別人的兩倍

 

 上課點滴.jpg 

上課點滴

 

這次的方案共用了21本繪本來當作教學活動的延伸,

短短2個月,汝汝也和老師共讀了這麼多的書本,也很我驚訝!

 

還是要謝謝老師仔細文字紀錄著汝汝的學習,

讓我這個照豬養的孩子, 每天快樂的上學去,

只因,她期待著,今天又有什麼新鮮是會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