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家.jpg 

 

猶記平靜與溫暖的2009年的願望--計畫買人生中第二棟房子,

沒想到爸爸的一次邀約,就這樣決定了人生中的第二大事。

到底是我口中的衝動,還是爸爸認知上得理性判斷呢??

 

美式風書櫃間電視櫃.jpg 

客廳書櫃及電視櫃,白色門板還要彩繪上鄉村風花飾

 

我們決定要和姑姑做鄰居,

簽約後我才知道爸爸已經看這棟房子不下5次,原來他是有預謀的,

老是跟我說:現在房價最低點,正式進場好時機;

老是跟我說:反正妳要離職,早晚要搬出宿舍,到不如就快點處理,免得到時一團亂。

這採光通風,這視野,這風水是真的不錯!!

爸爸一步步的說服我,

他等著我點頭,等著我決定,似乎一步步朝向他的想法前進。

 

只是我猶豫不決,總覺得好衝動,好不實際,

畢竟我有才看過一次,也才剛心動,就決定了,

那時,我還希望對保貸款不過,讓爸爸了這條心,

那知......一切是這麼的順利。

 

 

 

 

但後續的裝潢,卻也是辛苦的開始。

 

鄉村風牆及展示櫃.jpg 

費工的客廳牆,右邊是作為涵涵汝汝的作品展示櫃

 

由於是二次換屋,我們深知收納的重要性,

加上我喜歡明亮溫馨的家居佈置,

因此裝潢完全不依照樣品屋,這也讓設計師忙壞了,

猶豫的我對設計圖一修再修,雖然設計師也給了最棒的木工師父給我,

但要求完美的我總是覺得不夠滿意,也有許多細節覺得畫設計圖時設想不夠週延,

最後還把師父給惹毛了,還虧姑姑及爸爸居中協調才得以平靜完成木工部份。

本以為油漆部份很簡單,但光是電視櫃及客廳牆,油漆師父就花9個工作天才完成,

我也才知道我給了師父好大的難題呀!!

 

就這樣,裝潢竟然花了2個月,快60個工作天,

每天盯著裝潢的細節,我還真沒力氣寫那裝潢的點點滴滴來分享,

只有一句話----超級繁瑣的工作。

 

這面牆將是擺放照片的展示櫃.jpg 

汝汝前面那面牆貼上壁紙後,就是家中照片的展示牆囉

 

由於要上班,要照顧孩子,涵涵上小一後的適應處理,

我真的覺得這兩個月的好沒生活品質,

我抗議的跟爸爸說:我需要渡假,我需要休息,我好希望裝潢趕緊落幕,

我要讓生活步入常軌,因為我覺得自己都快沒能量了。

 

廚房.jpg

大廚房,汝汝正在幫我檢查有沒有瑕疵,她就可以貼上便利貼

 

廚房工作櫃.jpg

廚房右邊做了個工作台,上面也加做了收納櫃

 

涵汝房間.jpg

涵汝的房間,汝汝很享受找瑕疵貼便利貼的樂趣

 

涵汝遊戲室請廠商來加做櫃子.jpg

涵汝的遊戲間,爸爸另外找信賴的木工做衣櫥內的收納櫃

 

廠商正在書房拉鋼索.jpg

廠商正在書房拉鋼索

 

廠商正在拉鋼索.jpg 

廠商正在涵汝房間拉鋼索

 

鋼索完成.jpg

涵汝遊戲房鋼索完成圖

 

錢花很大,顧慮涵汝安全,還加做了鋼索,

但這一切還滿值得的,家慢慢在成型中,

希望搬家後能量慢慢提昇,

一切歸於平靜。

 

很傷腦筋的按摩浴缸.jpg 

主臥中令我腦腦筋的按摩浴缸

 

汝汝在中庭玩.jpg 

汝汝倒是享受跟著爸比媽咪東奔西跑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