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糖果粽.JPG 

為了同學的期盼,涵與汝:我很辛苦吔!!

 

雖然還有一些文章還沒完成,但還是先來應應景!!

前幾天,在selena家看見zoyo在歡慶端午,她們正在包端午糖果粽

這實在是太應景的活動了,而且又可以讓每個孩子開心,

媽咪趕緊學會,除了分享給科內孩子外,當然也不能漏掉愛動手做的涵與汝囉!!

 

小汝的粽子.JPG涵涵的糖果粽.jpg 

涵與汝初試啼聲做的糖果粽,賣相不好,但確實十分受歡迎

 

汝汝的努力.JPG 涵涵最後的成果.JPG  

連續做了三天,兩個孩子的裝飾花樣越來越多,而且越來越像顆粽子囉 

 

 

材料.JPG 

涵與汝把平常珍藏捨不得用的貼紙都貢獻出來了

 

材料家裏都有,唯一缺的就是糖果,趕緊請爸爸去補貨,

雖然只是兩顆糖果,但是那可是孩子們打開後的驚喜呢!!

 

 步驟1.jpg

 

因為我知道小汝一定不願意讓我協助,因此我將一些流程簡化,

讓小汝整個過程都是小汝自己動手的喔!!

 

第一步,就是對折雲彩紙。

 

將邊緣用卡通膠帶黏起來.jpg 

 第二步,將兩側的邊緣缺口用卡通膠帶黏貼起來,

孩子如果剪膠帶剪了太長,而超過範圍,沒關係喔!!

因為等一下可以補救。

 

先年貼紙及畫圖.JPG

 第三步,

考量如果粽子完成後,才讓小汝在上面畫圖有點困難,

因此我請小汝先在紙上貼上貼紙,及畫上她想送的對象,

畫完後再對折。

 

裡面在黏一條線.JPG 

 

第四步,從缺口中線處,黏貼一條線出來。

 

 裝糖果.JPG

 

第五步,請孩子糖果裝進袋中。

再對折.JPG

 

 第六步,這是我協助汝汝的部份,

將缺口兩端向中間壓,就可以封口囉!!

 

協助2.JPG 

 

 第七步,幫忙小汝將缺口用小段膠帶暫時封住。

 

再黏最後的貼紙.JPG 

 

 第八步,讓孩子自己用卡通膠帶再次封口。

 

 最後修剪邊緣.JPG

 

 第九步,孩子修剪邊緣多出來的膠帶。

 

完成囉.JPG 

 

沒錯,沒錯,自己動手做的糖果粽就完成囉!!

 

真的,孩子可以自己完成的喔!!

 

哈哈~我做好囉.JPG

 

汝汝:我的這些是要送給郭老師及瓢蟲班小朋友的喔!! 

 

這是我要送給美育老師的喔.JPG

 

 涵涵:我最辛苦了,我做了23個,因為每個小朋友都想要我做的喔!!

 

 

孩子連續做了三天,把自己的機私頭都找出來了,最後雲彩紙上的圖案,

涵汝還用一種像立可白的花邊裝飾帶來增添美感,

真的越做越用心喔!!

 

自己做香包.JPG 

涵與汝閱讀的繪本:老龍舟的心願,這段時間每天都在唱...... 

 

別忘了,也要縫縫補補做一個自己的香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