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動手做的過程,孩子更有自我控制感,自信就這樣提昇了

 

和小汝商量了好幾次,媽咪想替她記錄洗碗的模樣,

但汝汝遲遲未正面回應,而我就這樣耽擱了下來。

某天,汝汝下課跟我說:媽咪您要拍照嗎??

我還傻傻的問她:拍什麼照片?

她說:我準備好了,可以拍洗碗的照片了。

 

2.jpg 

 

 原來,小汝覺得自己還不夠完美,

當我提出記錄的要求時,無法自信肯定的一口答應,

反而在每天的練習中,努力的朝向自己的標準走。

 

我問她:洗碗要準備什麼?

(因為以我的觀點不覺得這洗碗的小事還需要準備!!)

她竟然將我將之前教她步驟一步步的說給我聽,

一副那種:妳看,我很厲害的表情。

 

是呀!!小汝,這是妳自覺人生中的大事,

而我卻以大人的觀點看待這麼重要的事件!!

真是抱歉!!

 

在家中,孩子的爸爸總是一步步的教導孩子家事的步驟,

也放心與放手讓孩子動手做,家事不是蜻蜓點水的練習,

而是固定要自己負責任的”家事”。

 

有時,我跟爸爸說:她們還這麼小,需要這樣嗎??

爸爸和姑姑說:他們小時候就是這樣自己照顧自己的,

且家是大家的,當然要自己動手做,

小汝似乎也遺傳爸爸姑姑的這項優點。

 

因此,小汝目前固定做的家事也慢慢增加,

(洗米.洗碗.裝浴室垃圾袋.將浴缸內的洗澡水放空)

我常想著,她怎麼不會覺得自己要做的家事越來越多,而媽咪怎麼越來越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