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5月3日。我們遇到到今年的第一場雪,

高美館的木棉樹花莢迸出輕飄飄的雪球,讓我們忘了此行拜訪高美館的目的,

孩子只想奔跑在木棉雪中,盡情的享受花雪紛飛的世界。

 

6.jpg 

 

 木棉花絮隨風飛,那景象真美!

 

迸開的木棉.jpg 

 

5.jpg

 

木棉是先開花再長果實的植物,當新綠初長成時,莢果即迸出木棉花籽隨風傳播。

 

13.jpg

 

孩子發現了種籽。

 

2.jpg

 

用莢果想像創作,這時只想好好陪著孩子。

 

4.jpg

 

 喜歡親近自然的小汝,就是想用身體去感受此時。

 

7.jpg

 

紛飛的花絮被孩子集合起來,開始和爸爸打起雪仗了。

 

10.jpg

 喜歡孩子自然隨性的表情,只想捕捉這幸福的瞬間。

 

12.jpg

 也愛看孩子和爸爸的親密互動,汝汝的表情是滿足,是信任,是享受的。

 

14.jpg

接近自然,走進自然,感受四季變化。

15.jpg

那天,記憶深刻的是涵涵的給我的體會,

我一邊拍照隨口問她,美嗎?

她說:媽咪,我眼睛看到的更美!!

 

1.jpg 

 

孩子,如果沒有帶妳去看這世界,

陪伴妳細數天邊雲朵,欣賞四季的變化,

妳一定不知天空雲朵的美麗!

不知青草芬芳的味道!

 

但妳可知,其實我眼睛看到的妳更美,

因為妳知足享受著這小小的幸福。

 

17.jpg

 

最後,這就是小汝的臉,而爸爸細心的撥弄小汝臉上的木棉。

 

11.jpg

我請了一位大姊姊幫忙拍攝全家福,想留下紀念,

大姊姊的友人友善的稱讚涵與汝,

小汝出現了畏避反應(link!),而留下了這張照片。

 

16.jpg

 

後來,我們去買【五月木棉飛】這本繪本共讀,巧遇李偉文,讓媽咪可開心了呢!!

 

那天,我們撿了好多棉絮.種籽.莢果帶去學校分享,

回家後,涵與汝也用莢果做了書籤喔!!

不過,最棒的,還是身處五月雪的感受!

 

延伸閱讀:

selena去年有一篇很棒的文章,一定要去看看喔!!

『高美館的五月木棉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