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很愛拍孩子的近照,且看著孩子專注的神情,會讓我感動到心坎)

 

3月29號。雖然昨天剛找完劍獅,身體很累,但我們還是奔去美濃憨兒窯,

因為這天我們要參加【團體活動】,和科內的孩子一起去玩手拉胚。

 

上高速公路後竟然下雨了,爸爸開玩笑的向孩子提議:這種天氣最適合去泡溫泉了,

孩子一聽整個歡呼起來,哎呀!!當爸爸自覺說錯話了!但也來不及了,

一下車,汝汝發現不是她最愛的溫泉,且店內是一群不認識的人時,整個人是僵硬的,

也不願嘗試手拉胚,只好爸爸先上場,讓汝汝在旁先見習囉,

但爸爸這一玩,竟然玩上癮了,欲罷不能,

搞得小汝臉越來越臭。


 

涵涵本來跟小佑佑玩,但爸爸真的玩太久了,

堅持己見的拉薄拉高陶土,一會又對自己作品不滿意,

涵涵最後就緊挨的爸爸,展開碎碎念疲勞及撒嬌攻勢。



(連指導的大哥哥也受不了爸爸,一再過來關愛爸爸的進度)

 

就這樣,一個順手,呵呵呵,爸爸的作品變成.......


 

我安慰著爸爸,這作品簡直是藝術品啊!


 

汝汝真的好不容易終於開始有機會動手做了,

汝汝在作品上寫上日期及畫自己的名字,

最後爸爸再協助簽上正確筆畫。


 

YA!!我還畫了花朵喔!!


 

涵涵今天也變得好"安靜"喔,在大家面前也顯得拘謹,

邀請媽咪陪著一起做,為了要降低我的協助,媽咪我呢,裝笨!

跟涵涵說,你在學校做了多好次了,妳教教我吧!

(涵涵上學期的其中一個方案是動手玩創意,她們在學校也玩手拉胚,

從學校的照片我才 到學校也有手拉胚機,更厲害是還有燒窯機器。)

就這樣,涵涵一步步的教我這個媽咪學生,

看她認真的模樣,就知道我這個媽咪還滿受教的吧!!


 

涵涵完成了,滿意的表情就是自信囉!!


 

涵涵仔細的寫上名字及日期,而我捕捉到涵涵專注的眼神,

看到涵涵的投入,雖然燒陶的費用有點貴,也是值得的!!


(涵涵身上的鬼針草是小佑佑爸爸撿給涵涵的,那天,她到處惡作劇的丟到阿姨們的身上)

 

中午,我們去了合口味小吃品嚐了好吃的客家料理(link!這家真的很有名喔),

小汝竟然在餐中去了廁所解放2次,

害得愛吃客家菜的爸比媽咪回程還吃點心填肚子。


 

不過,那天媽咪吃得最開心的---東門雜貨的香蕉冰(就在合口味小吃往前走約50步,也很有名喔!)

香香甜甜的味道,配上鄉下雜貨店的佈置,哈哈!真的很絕配!!


 

這天回程,孩子還是記得要去洗溫泉,但上車一會小汝就睡著了,

因此也變成爸爸的代罪羔羊---不去洗溫泉的理由,

第一次,涵涵對妹妹生氣了!!

 

延伸閱讀:

動手玩雕塑。美濃憨兒窯。

整理涵汝其他燒陶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