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望著窗櫺,看著那透進的光芒,想著這磚瓦所訴說的歲月故事,

成年後很少有機會再鑽進寧靜的小巷中找尋生命的感動,

生活中繁瑣的事好似一個不斷吞噬我能量的黑洞,

忘了窗櫺的光線,那需要去找尋的能量,再一次次的探訪中慢慢回來。

 

3月是我忙碌的月份,但也是我心裡極度不平衡的月份,

去年的此時我享受著留職停薪的愉悅生活,

今年的此時,緊湊的工作.演講.組長職務,讓我憂鬱起來。

沒讓孩子察覺媽咪的不同,在先生面前傾瀉而出的悲傷情緒,

在失眠夜裡想著自己內心的需求,內在衝突一次次的暴發,

易感性的腦袋轉著自己的兩難,

就這樣消耗著自己的能量。

看著坐在老屋前,問著妳們:媽咪回家陪妳們好嗎?

妳們說:媽咪去上班啦!下班也可以陪阿!

而且我們喜歡上學。

 

果然6歲及4歲的孩子不懂著媽咪隱涵的話語,

孩子啊!!我想留給你們美好的童年回憶!

當你們急切的奔向妳人生的願景時,眼睛熱切望著前方,

你們可知當我望向你們那越來越小的背影,

卻也單向思念著曾經在我懷抱中的你們。

這是我的需求。

陪著你看石榴,帶著你探索,

看著那殷切長大的眼神,

你們可知,在那長長的人生上,我多希望一直陪在妳們身邊,

慢慢的帶領你們領略四季的美。

在一次次找尋生活感動的同時,

我多希望自己是妳們第一個想分享的對象。

 


 

生命中美麗的事物很多,

但如不停下腳步,放慢步調駐足,

那就僅是曇花一現。

 

好想好想靜靜看著妳們,

慢慢慢慢享受個當個母親的快樂!!


 

延伸閱讀:

跟著圖書書去旅行。巷弄中訪劍獅。Part2。

跟著圖畫書去旅行。巷弄中尋訪劍獅。

劍獅!劍獅!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