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去年買的裙子,穿在小汝身上已經變小囉~~小汝很努力長大喔!!)

3月23日。涵與汝參加了學校舉辦的兒童節活動-說故事念唱歌謠比賽。

這過程還真曲折呢!!

 

涵涵那陣子對於繪本『媽媽的小褲褲』非常著迷,著迷到都會背故事內容。

有天下課在車上,她跟我說,學校舉辦說故事比賽,她想參加,

我這個媽咪還以鼓勵的眼神肯定著這害羞的女孩,心想:這孩子真的長大了!

但下車後,卻說:我不要參加說故事比賽了,

我問:怎麼啦?

涵說:我怕我3分鐘講不完。

我鼓勵著涵表達想法,但此時的她卻不願討論。

 

直到上床,我問她怎麼啦?

她說,她會緊張,她擔心還沒說完就時間到了!

這時,一直旁觀姊姊的狀況的小汝說:那我陪妳唱歌!!

但,實際上,今年幼幼班是觀眾,不參加比賽的!!

我問涵涵:還有那些方法可以想一想?

小汝又插話了:就我陪姊姊好了。

(媽咪OS:是小汝妳很想表演吧!)

就這樣,涵涵姊姊覺得這個方法最好,

我請她隔天問老師(我也請老師詢問涵涵意見),說故事比賽的決定權交給涵涵。

 

過了幾天,老師說涵涵還是決定不參加說故事比賽,而是要求要和汝汝一起唱歌,

雖然老師在班上彩排時,她總是說:我也會說故事,我連故事都背起來了,

但她還是沒有辦法克服那緊張。

也因此,汝汝破例參加了這場活動,

學校也破例了,純娛樂及肯定涵涵,加了這場不計分的表演,

讓涵汝兩姊妹演唱『崖上的波妞』。

 

涵涵很開心的每天倒數著表演的日子,

但三月的媽咪真的很忙,涵與汝自己彩排手勢,自己練唱,

直到前一天,我也才陪著孩子唱3次,

表演的那天,我也沒法請假,只好拜託老師協助錄影及拍照。


 

兩姊妹要求穿著一樣的服裝,綁著一樣的髮型,就這樣開心表演去。

老師說,小汝真的很有大將之風,唱的好有自信,

涵涵或許有妹妹的陪伴,也努力唱著她最愛的波妞給大家聽,

結束時,還牽著妹妹的手走下台呢!!

 

後來,比賽結果出爐,涵涵發現的得獎獎品是:書,

回家後就跟我唉唉叫著,早知道就去比賽了!!

我只能跟她說著:千金難買早知道呀!!

不過她表演就是很棒的經驗了!

這時,小汝又插話了:對呀!!姊姊最棒了!

(媽咪OS:小汝妳這句來得可真是時候啊~)

涵涵也才歡欣的轉換失望的情緒,開心的和小汝玩剪紙。

 

涵涵不似波妞會努力去爭取自己的權利或表達自己的想法,

做母親的,只能在旁支持,一點一滴幫涵涵儲備自信能量,

我,期待著涵涵自信上台的那天,那天,我想我一定會哭的。


 

汝汝呀!!謝謝你陪姊姊上台表演,別忘了,妳也是最棒的喔!!

妳總是在姊姊旁以實際行動支持最愛妳的姊姊,

妳也是媽咪的小幫手呢。


也很謝謝園長.主任.娣娣老師.嬌嬌老師給兩個孩子的鼓勵及肯定,

您們對孩子的用心,總是讓我感恩及感動,謝謝您們。


 

980323。涵與汝唱『波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