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為全職媽咪已經是第三天囉~~只有ㄧ個字可以形容媽咪~忙~~

但這個"忙"卻是讓媽咪有心安的感受~

晚上和爸比翻著食譜討論隔天的營養菜單(當然這也考驗媽咪的功力~)

談著給汝汝的逐步訓練目標~~涵涵的生活自理計畫~~

也還好有爸比當後盾ㄧ起分享討論~

讓媽咪慢慢調整自己步伐~~

 

其實放棄高薪~媽咪也掙扎好久~

ㄧ方面家裡支出勢必需做規劃~~

ㄧ方面工作上的成就並不ㄧ定等於帶2個寶貝的成就(因為媽咪#治療師角色)

但看著因為忙碌的工作~及壓力~反而無法好好處理自己孩子~

因為我的孩子我最懂~~身為治療師的我看的ㄧ清二楚~~卻常常在時間壓力下無力處理~

那卻是讓我很難受的~~

當下了決定~的確~是在期待這天的到來~~

但這天到來我還是有些失落~~莫名的失落湧上來~

我安慰自己這是正常過渡時期~~

 

當我開始成為汝汝的全職媽咪後~能量才又補充起來~(好像職業病喔)

當我曬衣服~汝汝在旁陪我數ㄧ支兩支衣架.媽咪謝謝.不客氣~

在她ㄧ句句的語言互動中~我反而覺得喜歡做家事了~~

當陪伴她時~~我才發現原來這小妮子也很努力在學習~努力在吸收媽咪教導的~那是感動的回饋~~

因此ㄧ天洗3次尿褲子~反而有種期待明天洗2次的心情~

 

每天早上不再因為趕著上班~而幫著涵穿衣服.刷牙.洗臉~~

才5天~涵已經鬧鐘響就可以自己穿脫衣服.自己梳洗~~

最重要的是~當我和汝汝送她去上學時~~

汝汝和她抱抱.說再見~~涵就能自己上樓~~

不再像之前和媽咪演出十八相送~~

 

時間對教養孩子真的很重要~這是媽咪很深刻的體驗~~

我會更珍惜和孩子相處的品質~~

也期許自己能有成長~~

最重要的還是感恩爸比的支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