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涵海生館8.jpg 

 

當兩個月內連續三次到海生館是什麼感覺,

對我來說,新奇消失了,興奮退散了,但孩子想與朋友共度美好時光,

我,即使不想去......還是陪著兩個興奮的女孩參加安親班寒假戶外教學。

 

 涵涵海生館2.jpg 

 

1月26日。雖然涵涵寒假沒有上安親班,但她期待著和安親班的好朋友一起去海生館戶外郊遊。

她說,和同學去海生館是不一樣的感覺,

我雖然知道涵涵與安親班的同學的關係就像著家人般的親密(因為小班制),

但...媽咪就是提不起勁呀!

沒想到這孩子就向老師報名了,而且....還拖了2個人參加---我和汝汝,

這下子,兩票對一票,我投降了......

 

涵涵海生館1.jpg 

 

出遊,開心的是孩子,辛苦的是老師,

班主任前一週探勘,拍了一些照片,讓孩子去尋寶,並回答海洋相關問題,

甚至連神隱少女的腐臭神都拿來當題目,這一路上聽得我驚訝連連,

看來,戶外教學還真是讓我長智慧了呢!

 

涵涵海生館3.jpg

 

這天,我們在海生館走了5個小時,連館方工作人員都佩服這群孩子的體力,

但這五個小時,我看到孩子們相互協助,照顧年齡比自己小的孩子,

這群孩子的體貼讓我感動著,我知道這是平常孩子在安親班互動中累積的良善,

一趟戶外教學,真的增添了友情的溫度及溫暖。

 

涵涵海生館5.jpg

 

雖然拍得照片很少,但每一張照片中的孩子都是幸福的,只因成長的路途中有了彼此的陪伴。

 

 

涵涵海生館7.jpg 

這天,可愛汝汝可是受到大家的照顧呢!她呀!玩得最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