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送給好朋友喔.jpg 

我要送給我的好朋友自己做的薑餅人

 

上星期,我們家晚間都在玩,玩著孩子喜歡的,也玩著大人喜愛的,

生活就是如此,平淡的過,卻因為耶誕節卻有了幸福的滋味。

 

義美diy薑餅屋.jpg 

 義美門市就可以買到便宜又好玩的DIY薑餅屋

 

去年,涵涵在selena那看到zoyo幸福的DIY薑餅屋

那甜蜜的笑容讓她印象深刻,但去年家中忙碌的DIY聖誕晚會服飾

我只好哄著涵涵,今年一定讓她享受這甜滋滋的幸福滋味。

 

12月初,媽咪就開始計畫著一步步讓涵汝隨著聖誕節的來臨,

慢慢慢慢的沈浸在幸福的時光中。

 

汝汝攪拌蛋白粉.jpg 

 對汝汝而言,攪拌蛋白霜真的一點都不困難喔 

 

這薑餅屋的材料一應俱全,最重要的是步驟一點都不複雜(LINK!!),

涵涵汝汝兩人輪流攪拌著蛋白霜,那小手扎實的繞圈使力,真是認真。

 

兩姊妹分工合作.jpg 

 兩個孩子分工合作

 

接著,兩個孩子開始分工合作,

汝汝慢慢將糖粉倒進蛋白霜中,而涵涵則是耐心的提醒汝汝注意,

汝汝聽著姐姐的指令,還小聲的說:這樣對嗎?

望著她們倆,心裡又是一陣感動。

 

攪拌成糊狀.jpg

 涵汝真的好努力喔!

 

涵與汝花了10分鐘,細心的攪拌著,當然也有偷偷品嚐那甜甜的滋味。

 

小汝努力擠糖霜.jpg

 汝汝大膽的擠上糖霜

 

幫孩子將糖霜裝進擠花袋中,孩子們慢慢的搭建出屬於自己風格的薑餅屋。

 

 

在上面擺上裝飾.jpg

 最後再黏上裝飾品 

 

兩個孩子的個性在DIY薑餅屋時又顯現差異,

涵涵小心翼翼,擔心著屋頂重量會壓垮屋子,因此是分開搭建在組合起來,

汝汝擠了一堆糖霜,大而化之勇於嘗試的她相信『做』就對,倒了再堆,當了再堆,沒什麼好怕的。

 

完成囉.jpg 

  完成囉,當然也偷吃一些糖霜進圓滾滾的肚子囉 

 

因此,汝汝的屋頂沉了下去,她哈哈大笑的說:聖誕老公公進不來了!!

但也就是這氣氛,軟化了求好心切的涵涵,倒了,涵涵也笑了!!

 

哈哈哈超級好吃的.jpg 

  這薑餅屋好吃嗎?? 看涵涵表情就知道囉!!

 

我把薑餅屋放進冰箱中冷藏,

隔天涵汝下課,母女三人品嚐了幸福滋味,真是好吃的薑餅屋喔!!

 

全家都在玩.jpg 

  一家人還在玩 

 

只是,我們玩得過不過癮,又拜託佩玲阿姨買了一些DIY薑餅人,

隔天晚上,一家人又聚在餐桌上埋頭創作。

 

努力做薑餅人.jpg

  我愛汝汝專注的眼神 

 

汝汝的擠花能力下更棒了,

我或許應該考慮汝汝4歲生日時來自己做蛋糕,

我相信,汝汝的蛋糕一定是獨一無二的。

 

等待薑餅人糖霜乾.jpg 

等待糖霜乾時,兩個孩子細數每個薑餅人要送給那位好朋友 

 

這晚,涵汝一個接一個創作,玩到連翔翔的份都玩完了,

等到媽咪驚覺時,涵汝呵呵的表情超逗趣。

唉~好吧!媽咪再麻煩佩玲阿姨再買幾個囉。

 

上面是汝下面是涵的作品.jpg 

上面是汝汝創作的,下面是涵涵創作的

 

每個薑餅人都是涵汝送給好朋友獨一無二的幸福,

希望收到幸福薑餅人的好朋友們度過一個快樂的耶誕節喔。

 

爸爸做給姑姑的薑餅屋.jpg 

 爸爸做的薑餅屋,送給最照顧涵汝的姑姑

 

 

延伸閱讀:

瘋耶誕。DIY聖誕裝飾花環。

聖誕節。卡片季。

    全站熱搜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