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涵讀老師的信.jpg 

 涵涵閱讀著老師寄給她的信 

 

8月18日。我們收到了小一老師的來信。

雖然涵涵在8月初就知道自己的班級.座號及老師的名字,

但收到老師的來信仍令涵涵感受到不一樣的感受,

她一遍遍唸著有注音符號的內文,一會兒笑一會提醒著我該買老師交待的文具了。

 

其實,文具大都家裏有了,只是不齊全罷了,我就拖拖拖的,拖到到最後一天才去買齊。

 

一起貼貼紙.jpg 

 將每樣文具黏上自己的姓名貼

 

我請涵與汝將每樣文具黏上姓名貼,

蠟筆及彩色筆也一支支黏,因為一定會有人買跟自己一樣的喔!!

 

簡單鉛筆.jpg 

鉛筆盒

 

文具就該買最簡單的,我買了鐵製兩層鉛筆盒,

下層放上6支鉛筆及一個橡皮擦,上層則是一把尺,

下層前端用保麗龍做了緩衝區,防止筆尖在搖晃過程鈍了,一方面也保持乾淨。

(推薦:輝柏的橡皮擦及筆真的很適合孩子!!) 

 

簡單墊板.jpg 

墊板

 

在文具店要找簡單的墊板還真不容易,

好不容易找到,那價錢還真不平易近人呢!!

提醒媽咪們,記得買軟式墊板喔!!

 

每支上都貼名字.jpg 

挖到寶的旋轉蠟筆

 

到文具店時巧遇佑佑媽咪,這媽咪竟然從楠梓來鳳山買文具,

不過遇到OT職能師也真好,當下兩人就開始研究何種筆適合孩子抓握了,

哈哈!!竟然挖到寶,我們發現筆心較粗,且筆身是符合人體工學的黑麻吉旋轉蠟筆,

而且它是通過無毒檢驗的喔!!(要不是佑佑媽咪提醒,我還不知道現在大多旋轉蠟筆都是大陸製呢!!)

 

文具包.jpg

美勞文具袋

 

老師還有提醒要帶一些美勞文具,

細心的爸爸準備了出遊的隨手包的透明夾袋給涵涵,讓涵涵一目了然裡面的物品,

也不用擔心物品不見喔!!

(佑佑媽咪說:剪刀要買握口是一大一小的喔!!)

 

抹布及盥洗用具.jpg 

清潔用品

 

當然,抹布.擦汗用的毛巾.牙刷.牙膏也要帶喔!!

只是雋皓媽咪說他們班還帶午睡枕,我們老師沒有交代,就看看明天老師有沒有說囉~~

 

別忘了口罩喔.jpg 

 保護自己小物品

 

這兩樣老師沒有說要帶,但是涵涵很容易受傷,而HINI正在蔓延,

現在學校都有在做防護措施,或許明天老師會要求,所以還是先準備囉!!

 

自己確認一一放進書包裡.jpg 

 

涵涵一一確認將老師交代的文具放進書包中,

期待著小一生活的到來喔!!

 

後記:

涵涵的書包我是幼稚園送的,一來品質不錯,二來不用就浪費掉囉!!

而水壺我是買象印的保溫水壺,因為冬天我會讓涵涵喝養生茶,

而它的瓶口有兩種形式,一種是夏天可以就口喝,一種是冬天保溫瓶式,

加上清洗方便不殘垢,價錢也平易近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