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們調整了晚上回家後的作息,

以往把孩子接回家後,都是我先陪孩子騎騎腳踏車、說說故事或讓孩子自由遊戲,

等待著爸爸回家一起吃飯,然後洗澡玩水,再繼續陪伴孩子,直到九點上床就寢。

我是那種回家後會將自己的事情先放下的家長,一切以孩子為重,

家事、待寫的報告、要看的書,等孩子睡著後再處理,

因為孩子回家後的3、4個小時,是我很珍惜的。

但或許就是這樣的互補關係及習慣,回家後的爸爸好忙,

爸爸吃飯後看到碗就忍不住要先洗完、衣服忍不住要洗要曬,

且現在爸爸需要運動、游泳,每每洗完澡後,爸爸都急忙要出門運動,

反而和孩子互動的機會變少,且人都變急了,讓我這個媽咪心裡很不舒服。

因此和爸爸討論,將作息做了改變,以讓爸爸可以更放鬆,也有時間陪伴孩子。

 

回家後,我一邊放水,一邊讓孩子先自由遊戲,也以時鐘預告著孩子洗澡的時間,

幫孩子洗澡後,讓孩子泡泡水休息,

而我趁這個空檔將孩子明天要準備上學的東西整理完。

接著,爸爸回家後,也可以放鬆的吃晚餐,

一家人再好好享受閱讀、遊戲、聊天、騎腳踏車的親子樂趣。

而孩子睡著後,爸爸繼續著他的運動計畫。

 

這一個星期來,孩子享受著爸爸的變化。

爸爸陪著涵涵吹直笛;

讓孩子嘗試騎腳踏車衝下斜坡的煞車訣竅;

和汝汝扮家家酒時努力吃著女兒親手做的餐點;

每天的廚房果凍DIY,更是讓孩子驚喜連連。

 

當然,孩子最愛爸爸的故事時間。

 

看孩子專注的眼神,爸爸呀!你可知道孩子多愛您說的故事!

孩子長大後,或許不記得您唸過那些繪本給她們聽,

但我相信,那爸爸陪伴的溫度.感受及溫暖,是銘刻在孩子心中的。


這美好的夜晚,要持續下去喔。



 

家裏隨處都可閱讀,孩子雖然年齡有差距,也已學會共讀同一繪本,尊重彼此的發言及詢問。

找個時間,真的要好好紀錄我是如何讓兩個孩子可共讀一本書,

及如何耍心機讓孩子選擇我希望她們閱讀的書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