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咪最近看了佑佑媽咪借的書【老大老二的戰爭】

裡面有許多兒童心理師的分享及解析。

 

媽咪想著自己是生在四個子女的家庭,上有哥哥.姐姐,下有1個小我8歲的妹妹。

從小,雖然我是個受歡迎的孩子,但也是會埋怨父母偏心,

長大後念了心理學,才知道,父母給每個孩子的愛ㄧ樣多,

但每個孩子需要得愛不ㄧ樣,要灌溉的養分不同,

父母給的反而是適切的愛。

 

想到我家兩個孩子,

姐姐善解人意、體貼、敏感,我需要給她許多的支持及鼓勵,

讓她知道她是獨特的小玫瑰,展現自信在團體中。

妹妹活潑、有創意、可愛,卻也易人來瘋,

媽咪需要給較多空間揮灑,卻也得提醒環境的規範,

讓這個小蜜蜂忙著採花蜜之餘,還要記得回家的路。

 

兩個不同氣質、個性的孩子湊在我家是什麼狀況??

有爭寵、告狀、搶玩具、戲弄

 

但最多的還是親密,

兩個手拉手,這輩子,兩個小妮子的生活ㄧ個都不能少

因為是最愛對方的姐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