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6日。星期天,爸爸不在家。我們來玩爸爸會瘋掉的東西吧!!

 

玉米棒沾水就可以連結了,小汝的建構性表徵雖然只做出項鍊,

無法將玉米棒的玩法發揮淋漓盡致

但初次體驗可以做出手環就不錯囉!!


 

涵云則是ㄧ鼓腦的做出花朵.蝴蝶.會走路的花.及奔跑小兔子。

將這些黏在姑姑彩繪的花盆上,也是很棒的點綴喔!!

涵云說,下次要用玉米棒作飛機,OKOK,那我們星期天再畫設計圖吧!!

關於孩子的創作,我都是抱持著欣賞的眼光,

就像涵云上美術課,找了好多家,但找不到ㄧ家"玩"美術的地方,

我問老師的話都是:會幫小孩添畫嗎???會先講故事做引導嗎???會讓孩子觀察嗎??

我希望孩子是玩創意、玩畫畫,我不怕孩子衣服弄髒,我要的是孩子玩得痛快及開心。

如果老師添畫了,那不是我家孩子的畫、不是她的思考,我不要。

如果先觀察、說故事,孩子畫出的昆蟲可能就會有頭胸腹、八隻腳,

當然也很有可能是有創意的變形昆蟲。

我不要一張漂亮的畫,因為只要是孩子自己動手做的就是最美的!!

 

 

那麼接下來欣賞我家孩子的彩繪石頭吧!!

(涵涵:金色蝴蝶在吸花蜜傳花粉)

 

(小汝:小恐龍飛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