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閃一閃亮晶晶

 

最近工作的同事一直在談論『一閃一閃亮晶晶』,這紀錄片的推出對我們來說是件大事,

可以讓大家更了解廣泛性發展疾患(包括自閉症及亞斯柏格症)孩童,

常常我們聽到家長們說著孩子的困難,聽著聽著陪著家長哭,陪著家長笑,

哭過笑過後,一次又一次的討論過程中需改變的教法及互動方式,

一次又一次的看到孩子在症狀影響下的眼淚,

孩子呀!希望這部片讓大家更了解你們。

這是發生在你我周圍的故事,分享給大家,我們這些孩子需要您們的同理與接納 ,

他們需要重複不斷練習學習我們認為理所當然的能力,

可是您可知,有時千百遍的練習,換來的是不斷地挫折。

可是您可知,有時千百遍的練習,只是小小的一個臉部辨識,就足夠父母們歡欣一整晚。

他們需要學習,我們更應該學習,學著理解他們,學著他們善良,學著身為母親的愛。

 

 一閃一閃亮晶晶

不過涵涵的記性真很好,她說她認識阿謙喔

 

昨天我帶涵與汝進戲院去認識他們,

涵與汝接觸的多是2~3歲的科內孩童,涵與汝只覺這些弟弟妹妹好可愛,

透過2個小時15分鐘的紀錄片,回家後的分享,

涵與汝在自己成長的過程能多點同理心,這樣就夠了。

 

而我,一路哭到結束,我想到臨床上的種種,自許著自己,也看到自己的不足,

我實在不該輕言放棄的,我該繼續的............

 

高雄市民半價.jpg  

高雄市民看這部片是半價喔~~但也名額有限喔!!

 

『磨呀磨!磨呀磨!木頭越磨越光滑』,

聽著主角明澐爸爸面對明澐打人事件後自言自語, 

我忍不住又哭了。

 

朋友們,5月6日前,去看一部好片吧!

妳會和我一樣又哭又笑的感受生命。

 

 

 後記:

部落格:『一閃一閃亮晶晶』

官網:『一閃一閃亮晶晶』

家長部落格:星兒的天空

                        南方璀璨的星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