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涵做馬賽克拼貼-長頸鹿.jpg  

涵涵做的長頸鹿馬賽克拼貼畫

 

前些時候上網找教具,找著找著發現了新奇好玩的專注力小物--馬賽克拼貼。

而我的小小受試者(在給科內孩子玩之前,我都會先讓涵與汝試玩),

更是像發現新大陸一般的著魔,

每晚睡前總是要拼個10分鐘才罷休,

這小小拼貼畫還真是有魔力呢!!

 

颱風天一大早玩馬賽克拼貼.jpg

 

教具包很簡單,就是厚紙板(上面則是圖案及數字1-10)切割好的馬賽克自黏泡綿,

孩子只要自己配色,例如數字1用紅色,數字2用藍色,耐心的將泡綿黏在數字上就可以了。

唯一我擔心給科內孩子使用的問題是小肌肉成熟度,它的馬賽克泡綿一個約0.4*0.4CM,

很擔心這款教具還沒訓練到專注力本質,挫折忍受度及情緒問題就先出現了。

 

汝汝做馬賽克拼貼.jpg

 汝汝的座右銘:媽咪,我自己剝 

 

因為我是想兩位賣家買不同圖案,想讓孩子可以挑選喜歡的樣式(還有無敵鐵金剛呢!!),

但也發現有一位買家的馬賽克泡綿量較少,反而是不夠使用,

於是和同事們討論著該如何改善教具的缺點。

果然,三個臭皮匠抵過一個諸葛亮,

大家討論著厚紙板的圖案拿去放大4倍,

且泡綿用色紙方塊替代,或讓科內孩子著色即可,

這樣也可以讓家長回家練習。

 

我做了一個星期終於完成了.jpg

 我做了一星期,終於完成囉!!好開心喔!! 

 

涵與汝陸續完成了幾幅作品,兩個人都很有成就感。

 

汝汝的馬賽克拼貼-長頸鹿.jpg 

汝的作品-長頸鹿,配色果然不按牌理出牌

 

汝汝的馬賽克拼貼-房子.jpg

汝的作品--我的家,配色還是不按牌理出牌

 

涵涵拼小兔子

涵涵的作品-小白兔

 

涵與汝還利用剩下的泡綿,自行畫了設計圖創作圖案,做一個屬於自己的馬賽克拼貼,

完成後再來分享喔!!

 

甜美的惡魔.jpg

 汝汝:我真的這麼乖玩馬賽克泡綿嗎??

 

原來是扮惡魔呀.jpg

 啊!!我是馬賽克魔鬼!!吃掉你喔!!

 

 

延伸閱讀

涵汝動手做。進階版馬賽拼貼。幸福珠寶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