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涵涵學校學曬衣服 

涵涵在學校學習曬衣服,回家後跟我說:媽咪,用衣架不夠酷啦!要用竹竿啦!

4月30日。

一早,正慶幸這下午沒有個案,可以慢慢整理星期六演講資料時,

涵涵起床了,哭著跟我說她的耳朵痛,

我正安慰著她,但猛一看,我傻住了,左耳怎會流血??

是異物?是碰撞?還是去年五月植入的通氣孔感染了??

用棉花棒擦試著,發現這是新鮮的血液,那是剛受傷的喔??

一個個的問號冒出來??

腦中第一個念頭:我無法請假,怎麼辦?

打給爸爸,爸爸正要起飛了!最快中午請假!!

 

只好,只好先安撫著涵涵,送去學校請老師注意照顧,

而我,就穿著沾有涵涵血跡的上衣去上班,

焦慮的我,一眼就被同事看穿,

還好,同事有空缺時段可處理我的個案,

我也可做完第一個個案就接涵涵看醫師。

 

飛快的去學校接涵涵,細心的老師和我說著涵涵上午的狀況,

回到醫院,三位醫師也輪番上陣檢查涵涵的左耳及問診,

因為血塊阻塞了耳道,目前急性期也無法刮除,

雖然涵涵很配合,但也擔心是否會加深耳道傷害,

不過就內視鏡看來,出血點是在耳膜前,推測是耳膜破了,

可能因為是院內同事,還非常好心的將內視鏡遞給我,請我也看看,

我那顫抖的手接過儀器,看到充滿血塊的耳道時,我哭了。

 

那三位醫師又得輪番安慰著我,又得推測原因,

可能因為涵涵的耳膜是新生的,因此較脆弱,一個噴嚏就啵~破了,

那!怎麼辦呢?

只好每天滴消炎劑及服用抗生素,以避免傷口感染,讓耳膜慢慢新生修復。

當然,那我熟悉的檢查又排了:聽力測驗。

 

涵涵在辦公室高興看著包姆及凱羅,嘴中吃著水果等我請假下班,

她正開心著下午有媽咪的陪伴可以在家休息,

我望著她的左耳,真的好心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