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幼稚園聯絡簿通常會寫涵這週讓老師印象深刻的事~

或是讓媽咪寫些要請老師在未來一週協助的事情~~

雖然涵的這位老師每當去接涵時都會主動説一些涵的學校趣事或狀況~

但~我每週仍很期待~

 

星期五拿到老師發的聯絡簿~

老師的ㄧ句話讓我思考很久~"您真是ㄧ位好媽媽 "

 

老師會說這句話~可能是因為我對涵的教育是很重視的~

但重視的不是涵學了什麼~

而是品格的期待~

因此從涵進學校開始~

每每和老師討論的重心~

不是圍繞在學業

而是她的團討經驗分享.同儕互動.與園內老師的互動~

我期待的~在這快樂的幼稚園生活中~

我希望她可以從團體生活中~了解到自己是獨特的~進而有自信展現自己~

因為20年後~大家的學歷相當~

涵可以跟他人競爭的~反而是她的自信.挫折忍受度.人際互動的彈性~

再加上自己的創作力~

所以在上週的聯絡簿中~

我分享說~涵在這個團體好像越來越快樂的~

快樂到回家就像小鳥嘰嘰嘰的分享她的所見所聞~

讓媽咪也很快樂~

結果~老師就寫下note~"您真是ㄧ位好媽媽"

 

唉呀呀~這可言重了~

因為有時我也很焦慮~

焦慮~涵的氣質~可否在媽咪的慢慢推之下~會變得外化性些~

焦慮~在替她選擇ㄧ個玩得痛快的幼稚園~會不會反而讓她進入小ㄧ後不適應~

焦慮~

媽咪也是普通的媽咪~在每天耐心給了醫院的孩子~下班後~我也是有喜怒哀樂的~

而且媽咪還有10點後要進行的網拍~有自己要看的書~有自己想放鬆做的事情~

有時間嗎~~

 

只是我提醒自己~

 如果涵不快樂~那麼是無法享受學習的~

如果涵是那麼小心翼翼~那麼犯錯對她來說反而是挫折~因為從錯誤中學習反而更適應這個社會~

如果涵在團體中不會表達自己的意見~那麼她只是個隱形人~沒有自信反而會讓自己的需求不被滿足~

 

因為知道急不得~所以得想辦法~就涵的個性去調整媽咪自己~

涵無法選擇父母~但至少~有一個適合她的父母~

這也是媽咪需要學習的~

因此~我跟娣娣老師回饋~我不是ㄧ位好媽媽~充其量~我只是想當適合涵的媽咪~

現在的社會很亂~價值觀混淆~我到底要給涵什麼樣的未來~

這是媽咪需要學習的~

 

這是從小在保姆婆婆家一起長大的哥哥~他現在已經去台北念書了~但寒暑假我們都會回美濃玩喔~

 


這是姑姑結婚時拍的照片~真的超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