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個7歲生日.jpg 

涵涵滿6歲了,這是她陪伴我們的第六個生日

 

孩子開心的迎接七八月暑假,卻是我一年中最忙碌的日子,

這一個月,除了工作上的負荷外,我接了6場演講,

賺了荷包,卻也讓身心極度疲累。

 

但孩子還是一樣過著快樂的日子,唉,媽咪我也想要暑假啦!!

我心裡還盤算著,要不要轉任為學校心理師,這樣我就有寒暑假了~~

 

美濃戲水.jpg 

回美濃阿祖家玩水

7月4日。當我演講完,打電話問爸爸:離家出走去姑姑家的涵與汝行蹤?

爸爸:她們和姑姑一起回美濃囉~~

什麼?拋下爸爸媽咪去美濃玩,真是........太幸福了。

 

她們去美濃阿祖家玩,是翔翔的阿祖,是褓母婆婆的公婆家,

涵與汝從小就跟著叫阿祖與阿太,

還沒上幼稚園前也是常常去阿祖家玩,

這裡,對涵與汝來說還比親阿祖還親呢!!

 

那到底玩什麼??

姑姑說就放牛吃草隨便玩,安全就好,

我看了姑姑拍的照片,哇,這會不會太猛呀!

在路邊脫光光玩水,哈哈!!

長大後的三人看到照片一定覺得是很美好的回憶!!

(涵涵的照片都漏點了,真不適合公開!!)

 

看了冰原歷險記.jpg 

 好好笑的冰原歷險記3-恐龍現身 

 

7月5日。今天很忙,看了電影又聽了音樂會,

整天腦袋都在動,晚上孩子早早上床,

我和爸爸晚上又看了一部影片。

 

這天,我們和翔翔與姑姑一起看了冰原歷險記3-恐龍現身,

一家人隨著劇情哈哈大笑,

而涵與汝因為剛從史前文化博物館回來(link!   link!),加上這部片,

我家現在完全被考古學及恐龍給攻佔了。

 

什麼 

 

去年,我們欣賞過對位室內樂團的『芝麻開門』音樂劇,

今年,我們又欣賞了一齣『什麼!音樂會』

7月5日晚間,孩子投入在說書人.古典音樂.繪本故事.舞蹈肢體的音樂創作中,渡過了美麗的夜晚。

後來,我們買了巴洛克獨奏家樂團童話。童畫』音樂CD,也讓孩子更接近多元音樂。

 

 

姑姑幸福年輪蛋糕.jpg 

 元樂。發現年輪。典藏幸福

 

7月8日。姑姑說她買蛋糕請我們吃,她保證涵與汝一定會很驚喜。

的確,驚喜的不只是涵與汝,還有媽咪。

看姑姑熟練的切開芒果蘋果年輪蛋糕,哇!層層分明的年輪,Boiron果泥,涵與汝流口水呀!

(後來,我上網看年輪製法,哇!還真費工呢!!)

姑姑也分享了濃情巧克力小年輪,喔喔喔!!真的好吃唷!!

 

蘋果年輪禮盒 

 

真是不好意思,涵與汝在姑姑家吃得飽飽的,還外帶一禮盒(蘋果年輪口味)回家,

這可是涵涵6歲生日的第一個蛋糕喔!!

 

元樂年輪蛋糕專賣店:link!!

 

 一片紙創作的樂活紙屋.jpg 

 樂活紙屋

我真的記性不好了,我只記得我們七月有參覽『一片紙創作』的樂活紙屋,

但倒底是那天呢?

 

在學校過了生日.jpg

 邀請妹妹一起道太陽班替姐姐慶生

 

7月10日。這是涵涵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在幼稚園過生日。

以前,一方面 涵涵生日是暑假,大家都放假囉!!

一方面,學校也有每月慶生會,因此我總覺得不需要再和班上同學過生日了。

但涵涵好久之前就跟我說:媽咪,我可以訂個蛋糕和同學一起過生日嗎?

涵說她真的好想和好朋友及老師一起過生日,

我想想,好吧!!我說:那妳過生日時,妳也要邀請汝汝到太陽班一起慶生喔!!

 

那天,我拿了數位相機請老師幫忙做紀錄,

看著每個孩子給涵涵的祝福,老師的貼心協助及祝福,

心裡還真是滿滿的感動,我想,那天涵涵一定覺得自己無比幸福!!

 

姑姑親手縫了兩件衣服.jpg

 姑姑手做澎澎裙--半成品

 

這其實不是姑姑計畫內要給涵涵的生日禮物,

我猜,涵涵一定有跟姑姑碎碎念:媽咪都不肯買澎澎裙給我,

要不然就是姑姑系新的觀察到涵涵看其他小女生穿澎澎裙羨慕的眼神。

有天,姑姑帶翔翔來家裏玩,問我有沒有涵與汝比較便宜的裙子,

她想替涵與汝加工做澎澎裙。

 

這可讓涵涵超期待,她打心底認定這是姑姑要送她的生日禮物。

而這件裙子是姑姑睽違5年後,再次親手一針一線縫做給涵涵的裙子。

 

姑姑當紡織娘加工了一個月,她說:手指頭及眼睛超累。

是呀!!姑姑,看到成品時,那一針一線的縫製,我還真的佩服妳吔!!

涵涵雀躍的表情,我知道妳會和妳哥說一樣:值得啦!!

 

(之後,會有一篇專文喔!!)

 

涵涵也拍畢業照.jpg

我的小小涵涵要畢業了

 

 7月11日。我拿到涵涵的畢業紀念冊了,

那出生體重2250克的孩子要幼稚園畢業了,

涵涵逢人介紹著自己的畢業紀念冊內容,

細數3年來同儕相處的點滴,

想想,我的涵涵已經不再是那抱在懷中呵護的孩子了。

 

 

 看了場世運比賽.jpg

抽空去看了世運比賽

 

7月18日,抽空去看了世運比賽,

看著高雄街道沿路的萬國旗,說實話,我好想去拆下來帶回家佈置喔!!

 

 這天,涵與汝好像被悶壞的孩子,放風了,看著藍天,笑得好燦爛!!

 

涵涵也畢業了.jpg

 涵涵畢業了

 

7月25日。這是涵涵人生的第一場畢業典禮,

2個小時的典禮,我卻一直感動的哭泣,

聽著孩子唱著『藍色蝴蝶』,我知道我的涵涵真的不一樣了。

 

 

 

7月真的好忙碌,但沒想到8月的一個莫拉克,卻讓我和爸爸更忙,

雖然不知忙碌何時會結束,此時時刻,我只覺得平安真的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