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最近總是念著:梅花梅花幾月開,一月不開幾月開?)

 

涵涵說,這兒的空氣聞起來涼涼的,沒錯,這也是我喜歡藤枝的原因。

去年,我們第一次拜訪藤枝,我和爸爸念念不忘這裏的空氣,

2月1日年初六,耽擱了一年的思念終於成行,

而且這次我們還帶了姑姑及翔翔表弟一起來爬山。

 

藤枝目前是梅花及櫻花盛開的季節,但在路途的寶山部落卻是滿山桃花,

但因為蜿蜒的山路卻讓小孩昏昏欲睡,使得讓我們僅能路邊欣賞,

真的好可惜喔!!不過這也給了我們一個下次再訪藤枝的好理由。

這天,爸爸負責搞定翔翔,我和姑姑負責搞定小女生,

小女生真的很好搞定,只要鼓勵鼓勵、牽牽小手,就可以邁出步伐努力前進,

而翔翔,要搞笑相陪,更要有過人體力扛在肩上,真是不輕鬆的工作!!

不過回程發現原來翔翔是吃定舅舅啊,遇到舅媽我就乖乖自己走路,

哈哈,爸爸你真的被小孩欺負喔!!

 

這次我們計畫著要走完雲杉步道一圈,

試試孩子的腿力,也讓孩子看看闊葉林聚集的景觀。

而一入遊客中心盛開的梅花與山櫻花,就已經讓孩子露出美麗的笑容了。


 

我們先前往了柳杉平台,這還算是輕鬆的山莊步道,

孩子開心的跑跳著,一邊聆聽鳥兒的叫聲,一邊欣賞小徑旁的花朵,

不過還是要特別小心孩子的安全,因為小徑左邊可是危險的陡坡喔!!


(孩子伸長了脖子看著高聳的柳杉群。)

 

這一路上,孩子補充水分的速度很快,可以聽到孩子深呼吸的聲音,

孩子努力的往前走著,開始挑戰千階的木馬道,

不知怎麼著,孩子越走越起勁,對於起霧的森林.驟降的氣溫一點也不在意。

而媽咪呢!已經開始流著鼻涕了!

 

好心的遊客提醒著我們,霧已經飄上來了,孩子的衣著太單薄,

再走上去,我想,不只是媽咪流鼻涕了,回家後孩子可能還生病了,

詢問著孩子:還要走嗎?

這兩個小妮子竟然回答還要,

天呀!妳們今天是那裡來的體力和毅力啊?


 

我拜託著孩子打消念頭,因為這時的氣溫已經降到15度了,

回程吧!孩子!



 

看著霧氣快速的奔跑在空氣中,好快的,園區都在霧氣下籠罩著。


 

這時,霧茫茫眼茫茫,我只想喝碗熱湯暖暖身體。


 

下山的路,已是霧氣瀰漫,這回家的路更顯得危險,

但後座的孩子一個個打呼補眠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