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愛的孩子 

內文中我最愛的一篇『吃愛』,票選成了書名

 

8月份旅行回來後,我一直守著這個秘密,這秘密可真不好守,

因為好想分享給朋友,讓你們也享受我的幸福。

 

*********************************************************************

『作為自己是有成就的,但我願意放下頭銜,因為作為母親是幸福的!』

 

     selena的文筆輕輕柔柔,但我常感受一個作為母親的喜悅從文字中蘊染開來,那文字總是傳達我溫暖的感受,我想,這也我戀上不孤單的原因。每天,在我親孩子起床之前, 我總要打開電腦看看selena的最新文章,那是我每早的早餐,是我一天能的來源,讓我在忙碌的工作中,可以不忘記陪伴孩子『過生活』的初衷

 

 

      這本書非專業教養書,但我發現好多兒童心理學概念實踐在生活中;zoyo的『吃愛行為』,Doch面對孩子逐漸獨立,兩者 面對脫離母親客體分離的痛苦及失落;zoyo『大吵,小吵,小小吵』的手足競爭與『小孩的打人事件』中情緒表達社會化歷程, selena協助孩子跨越道德發展中他律階段,建立自律態度;『用幽默童話教養孩子』中,正向思考孩子困難,以優勢去引導孩子弱勢, Erikson的社會發展理論中,將孩子的依賴轉換成自主、獨立特質;在『帶著玩偶去旅行』,給予zoyo隱藏的保護,更有能量去面對壓力情境,更可安心在新環境中探索及吸取新知;『媽媽永遠是香的』,則可發現親密需求對孩子早期情緒發展的穩定及重要性。『關於畫畫,這件事』一系列文章,有更多藝術治療的心理專業在裡面。

 

 

     這本書雖是親子書,但我卻看到selena自我對話,那敏感的心在面對孩子中,卻又保留了自己。『讓孩子看見另一個妳』,我發現selena追求的自我實現需求;『我的信用差點破產』、『放下那萬惡的食指』,更提醒自己身為母親的自省及學習

 

      這本書很平凡、很平淡、很真實,但那文字所傳遞的感動直到我心坎幸福是不需要學習,而是享受;快樂也不需追求,而是投入。我想這本書除了是給Selena的肯定外,更是給我週遭『母親』的肯定Selena給我的感覺,如同這本書給妳的感覺:做為母親真的是一個幸福的角色!! 真該讓我們為自己喝采!! 在教養的路上,是真誠,讓您我相遇,selena的文章給了我力量,更常我體會做母親的的幸福,更您我有好多正向能量在育兒路上支持著自己!!

 

     親愛的朋友,誠摯的推荐給您!您將發現與孩子親密的日子,是多麼令人多麼陶醉!!

 

*********************************************************************

 

沒錯,這本溫暖親子書的推薦序是我寫的喔!雖然內文電子檔我已經看過無數遍,

但我知道當我拿到書時,selena文字的力量依然會讓我感動不已,

11月1日,就在今天,這本書上架了,

親愛的朋友們,推薦給你們!

妳就會知道為什麼會下這標題:『作為自己是有成就的,但我願意放下頭銜,因為作為母親是幸福的!』

答對者,再送涵汝香吻一個喔!

 

 

 

延伸閱讀:

『吃愛的孩子』之推薦序.講座時間。

送妳一整個愛,吃愛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