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愛爬山.jpg 

孩子們,加油!

 

3月14日。繼上週的烤肉聚會後,大家想再續攤,我提議著來去爬山吧!

大家一聽到爬山,連忙說柴山猴子多,正要打消念頭,想起selena有介紹半屏山,

她那標題:小孩爬山的樂趣:半屏山剛剛好。可就打動了第一次帶孩子爬山的同事呢!

 

哥哥姐姐當百米在爬山.jpg 

 

大家在半屏山下集合後,孩子們妳一言我一句的聊著天,他們滿懷期待登高望遠的攻頂成就,

只是呀!一出發,這些哥哥姐姐們把爬山當成跑百米,

小汝汝遠遠落後。

 

哥哥~等等汝汝呀.jpg 

汝汝加油喔!哥哥在等你喔!

 

汝汝笑得可燦爛.jpg 

 汝汝可開心的手腳並用呢!

 

汝汝很幸福,阿姨叔叔會很照顧汝汝,擔心汝汝落後而難過,

一直鼓勵著汝汝,也肯定汝汝的體力,

汝汝倒也按照自己的步調爬山,當然也不喜歡別人協助,

她呀!可樂著手腳並用呢!

 

中場休息時間.jpg

 

跑百米的哥哥姐姐早在休息區等著汝汝,

中場休息時間,男生們又在捉對廝殺了,涵汝則是在旁吃著點心補充體力。

 

我超有態度的.jpg 

 喜歡汝汝這張照片,超有態度的

 

汝汝真的很有爬山的毅力及態度,我陪著她一步步走,

她時而停下腳步觀賞路邊草及果實,偶而喝口水潤潤喉,

她就這樣不抱怨的走,只想一步步跟上哥哥姐姐的腳步。

 

汝汝墊底.jpg

 

雖然她的速度墊底,但她就像小烏龜一般的朝向自己的終點前進,

望著她稚氣臉龐,我忍不住用力的抱著她,替她加油,給予支持。

 

終於爬上來了.jpg 

 汝汝連吸管都不要的,只想用大口喝水

 

終於,慢吞吞的小烏龜攻頂了,大家都給汝汝鼓勵,

我也看到紅咚咚的涵涵。

 

男生馬上拿出遊戲王卡.jpg

男生終於有時間廝殺了

 

當我看到小男生們又利用時間廝殺時,真忍不住笑起來了。

 

爸爸單腳支撐孩子玩搖搖馬.jpg

 爸爸做運動

 

涵汝則和爸爸玩耍著,她們坐在爸爸大腿上,要爸爸當搖搖馬,

爸爸大腿振動著,兩個孩子就大笑!

哈哈.jpg

 

只是呀!搖搖馬結束,滿足了兩個孩子,卻辛苦了爸爸。

 

半屏山.jpg 

 

登高望世運主場.jpg

 攻頂後的視野真好,還可以眺望世運主場館

 

禁止餵食野人.jpg

這讓孩子們笑翻了

 

要下山囉!在階梯旁就看到這愚人的立牌,涵涵還若有其事的向妹妹解釋,

讓汝汝下山途中一直找洞穴,要看看有沒有野人。

 

汝尖叫著.jpg 

汝汝,妳太用力叫了吧!

 

我和汝汝當然還是墊底的,走著走著,汝汝:媽咪,如果遇到野人我會很厲害喔?

我:怎樣很厲害呀?

汝汝:這樣呀!

然後,她用盡力氣大叫著!

我被她突如其來的大叫嚇到(但那表情真的好可愛),我笑著問:為什麼要叫呀!(一邊打開相機鏡頭)

汝汝:因為尖叫,爸爸就會來了!

說完,又再次使出力氣叫著。

 

哈哈!爸爸有沒有來呢!當然,汝汝這招『狼來了』的尖叫果然引起爸爸的注意了!

我們母女倆有護花使者囉~~

 

研究著一線天.jpg

 在大岩洞這裡,大家好仔細的觀察

 

我們終於在大岩洞再次趕上了大家,也拍了好多搞笑攀岩假動作照片,

哥哥們對於這大岩洞的形成好有興趣呢!

 

遇見特別的鳥.jpg

 

 一路上,汝汝與我看到許多鳥,但是這隻很特別一點都不怕人,

也看到松鼠及蜥蜴,發現半屏山的生態很豐富,

很適合帶著孩子慢慢爬山慢慢發掘。

 

遇見嬌客.jpg 

 

遇見野鳥協會阿姨講解.jpg

 遇到野鳥協會的阿姨,解釋著她手上那毛毛蟲完全變態的成長過程

 

汝汝受傷了.jpg 

 看汝汝的表情,就知道她自覺有多委屈

 

汝汝快要到山下時,一不小心跌倒了,剛好又是那小手術的膝蓋位置,

這下,汝汝可傷心了,覺得自己好委屈喔!

但媽咪看到那表情又忍不住笑著拍下了照片,

因為這是鬼靈精怪的汝汝特有的表情,也是4歲孩子特有的撒嬌。

 

來張大合照吧.jpg 

 攻頂時,大家來一張合照吧!

 

爬山很累,但好朋友一起出遊,就覺得好好玩!

這次聚會後,我們又策劃了摘荔枝及台江生態遊,

偏偏活動當天都被大雨打亂了出遊計畫!

不過,愛玩的我們一定會找出時間再一起出遊喔~~

 

 

延伸閱讀:涵汝的爬山經驗

我們去爬山,看猴子。

旭海草原。一個被遺忘的地方。

藤枝雲杉步道。孩子越走越起勁。

2009夏遊。征服天祥德寺。耍賴的孩子。

十八尖山爬山去。

2010。冬季森呼吸。奧萬大爬山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