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暑假也要來當小農夫喔.jpg 

涵涵期待的暑假小農夫生活終於來了

 

涵涵結束小一生活,開始了她期待了好久的暑假生活,

她期待的原因,不是不用上學,而是她可以開始小農夫的生活,

而這個小農夫體驗生活,也是公公努力半年的成果。

因此,雖然還有很多篇網誌沒寫,但先插撥這篇文,感受一下涵涵與汝汝正在享受的暑假生活。

 

5月9日。我們參加完selena的台南誠品簽書會後,就開車回苗栗與婆婆慶祝母親節,

當然,還有個公公要和孫女們分享的秘密---公公的開心農場。

 

走過小水溝我們要去菜園喔.jpg 

 來去公公的開心農場玩

 

公公退休後,和一群好朋友開墾了荒地,種起了蔬菜,

這蔬菜田,是大家共有財,一起種植一起分享,

自一月起,公公每天勤勞的在在這菜園翻土.灌溉.施肥,這其中當然也經歷種植失敗的經驗,

但慢慢的,看著自己栽種的菜一天天長大,公公在電話中分享的口氣越來越歡喜,

他叮嚀著我,一定要讓涵涵汝汝吃他種的有機蔬菜,一定要讓涵涵汝汝親近這片土地。

 

不習慣泥寧的涵涵.jpg

涵涵一開始不習慣赤腳踩在泥擰的土上

 

一到菜園,哇!可真讓我驚訝!我以為是小小菜園,沒想到竟有200坪這麼大,

而且這四個月來的成果豐碩,看來公公真的是準備好了,才開放這秘密基地給兒孫看喔!

 

公公吆喝著孩子拖鞋,涵涵汝汝脫了鞋,孩子們想親近,但踩在濕濕的泥土上卻顯得彆扭,

我鼓勵著涵涵汝汝,畢竟這機會難得,這腳底的觸感是這麼的真實,別擔心髒,盡情享受吧!

 

公公剪著龍鬚菜.jpg

 公公剪了些龍鬚菜要讓我們帶回高雄

 

看著公公專注的眼神,婆婆說退休後的生活有了重心,每天家裡吃著自己栽種的蔬菜,

讓公公充滿著成就感,甚至還想另外自己買塊地呢!

 

而我,看著自己的爸爸生活得如此悠閒,不禁撒嬌的說要爸爸每週宅配蔬菜到高雄,

爸爸一口答應,我知道這也是爸爸寵我.愛我表達的方式,

心愛的兒孫每天吃著自己栽種的蔬菜,這讓他更覺得有成就感。

 

 

婆婆教我摘青椒.jpg

涵涵採青椒

 

 

婆婆說要用力喔!才能剪下大黃瓜.jpg

 婆婆:汝汝要用力剪喔!這可是汝汝撿的大黃瓜呢

 

涵很努力摘著空心菜.jpg

 涵涵採著空心菜,公公:空心菜不可以連跟拔起喔!

 

涵涵最喜歡的佑佑哥哥.jpg

涵涵最愛的佑佑哥哥,是公公的得力助手 

 

公公仔細介紹.jpg 

 公公介紹園裡的蔬果給孩子聽

 

菜園裡有許多我不認識的菜,公公也一一介紹一些奇特的蔬菜給我聽,

這天,公公是孩子們眼中的農夫專家。

 

孩子們赤腳著.jpg

 汝汝l為什麼要用竹竿?為什麼它們爬上去了呀?

 

好怪的泰國絲瓜喔.jpg 

 奇怪的泰國絲瓜,公公說不可以摸,一摸這瓜呀可就會開始爛掉了

 

公公的開心農場.jpg 

 醜醜的葉子,坑坑洞洞的葉子,卻是有機健康的象徵

 

公公種了好多種喔.jpg

 我拍了一些蔬菜,卻也忘記了名字

 

你們要去那裡.jpg 

 汝汝.....打混中

 

汝汝沒有涵涵姐姐這麼樂衷農夫生活,

她呀!在採完大黃瓜,一一看完菜園內蔬果後,就吵著爸爸要玩水,

這孩子,打混中........

 

我們家的小花.jpg 

 頭上還插著葫蘆瓜的花,她是我家的小阿花

 

汝汝你在偷懶喔.jpg

 哈哈!玩水才是我麼目的啦

 

汝汝請認真洗菜啦.jpg

 婆婆叫我幫忙洗菜

 

這才是洗菜喔.jpg 

 汝汝呀!要像婆婆這樣認真洗菜才對啦

 

摸了一堆蜆.jpg

摸了一堆蜆

 

這水溝真的很乾淨,有小魚,還有一些蜆,公公叫爸爸帶著孩子摸蜆,

哇~~還真的摸到一堆呢!

 

哇~摸蜆仔.jpg 

 摸了一堆蜆

 

公公說不可以帶走.jpg 

 公公說這些蜆不可以帶走,要繼續讓它們長大

 

我要帶回高雄吃.jpg 

這是我摘的高麗菜喔

 

這天我們載著滿滿蔬菜回高雄,每天享受著公公的愛心,

涵與汝每天吃得津津有味,在電話中用甜甜的聲音叫公公要多寄些蔬菜來,

涵涵更與公公約定暑假要回苗栗當小農夫。

 

我也和姐姐一起放暑假囉.jpg

7月4日。涵汝暑假的第一天,公公帶她們去看了一堆瓜

 

對於涵涵與公公的約定,我一直半信半疑,

一方面,涵汝出生後都沒離開過我們(雖然週五涵汝會外宿姑姑家),

一方面,涵涵是個戀家的孩子。

 

但前幾天,我們在討論暑假計畫時,對於回外婆家過暑假的約定,她告訴爸爸:我期待好久了!

這句話,讓捨不得的我們下定決心讓她倆回苗栗住一星期。

 

這幾天,公公婆婆每天打電話來確認我們的心意,更句句開導要我們放心,

但『捨不得』這三個字好難放手呀!

 

7月3日,我們將涵涵汝汝送回娘家了,

看著祖孫們欣喜的討論這一星期的計畫,我們說服著自己要放寬心,

正向思考著這一星期意外得來的兩人世界。

 

剛剛,我們打電話回去報平安,聽著涵汝開心的分享我們離開後的趣事,

對照她們快樂的情緒,卻是我們在家的失落感,

我想,我要慢慢習慣這感受...........因為她們正在成長。

 

 

延伸閱讀:

涵涵。小小農夫體驗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