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藤蔓.jpg

 低過路面的葡萄藤蔓 

 

1月25日。我們誤打誤撞採葡萄,卻感受到人際間的溫暖。

 

在去烏松崙及牛稠坑賞梅的路途中,我們經過了葡萄的故鄉-南投縣信義鄉,

我望著窗外低過路面的葡萄藤,不經脫口而出:好想採葡萄喔!

可是,我知道,信義鄉的葡萄已過採收期了,

但爸爸說:回程時,我們再採!

我望著爸爸,這或許是個無法實現的願望,爸爸答應了,

萬一,沒葡萄可採,哇!孩子可是會失望的。

 

收成後的葡萄園.jpg 

  沿路上都是已經採收過的葡萄園 

 

的確,我們在碰運氣,看看每次出遊總有驚喜等待著的我們,是否真有幸運降臨,

只是,一間間的葡萄園都沒人了。

 

哇!終於找到一家葡萄園.jpg 

 

 忽然,遠遠的招牌寫著『現採葡萄』,

哇!我們心噗通噗通的跳躍著,好開心,今天是幸運的。

但,我是天兵,

『現採葡萄』不是『開放採果』,而我卻解讀為可以自己採,

不過呀!或許真是傻人有傻福,

在和園主說明想讓孩子體驗採果樂趣,一邊和園主聊葡萄的摘種過程,

卻發現園主是高雄人,而且和爸爸是有淵源的,

哈哈!透過層層關係,園主破例開放給涵與汝各採一串。

YA!YA!

 

在葡萄園探險.jpg

 小心翼翼踩在葡萄園中

 

我的笑容藏不住,一再與園主謝謝,卻也提醒涵與汝要小心翼翼,

免得萬一剪了各營養不良的葡萄串下來,可是自己難過又不禮貌。

 

汝汝剪葡萄藤.jpg 

 汝汝剪一串葡萄

 

其實,我還是多慮了,園主仔細挑了已成熟佈滿果粉的葡萄,

一邊細心教導孩子剪枝葉的技巧。

 

 好開心喔!這是自己採的葡萄喔.jpg

汝汝:這是我剪得嗎??

 

孩子望著那自己剪下的葡萄串好開心,好滿足,

這一串葡萄,好珍貴呢!

 

汝汝:這真的是我採的嗎??.jpg 

 汝汝:我要仔細看看葡萄

 

不過,涵涵發生一件樂極生悲的事情,

當涵涵剪的時候太過興奮,竟然高興的跳到水溝裡,

偏偏這天她穿得是涼鞋式跑鞋,

啊~連襪子都沾上臭泥巴水了。

 

宅配一箱回家吧!!.jpg 

 園主親切的還送大頭菜給我們呢

 

園主說那兩串就當作是送給孩子在旅途上吃的點心,

哇!這真不好意思,

不過,因為價錢合理,我們還是宅配四盒一箱回高雄,

分送給親朋好友。

 

兩個孩子直接在車上吃了起來.jpg 

 汝汝呀!吃相要注意一下啦

 

園主太太細心的幫我們洗了一串讓孩子先解解饞,

而涵與汝一上車就開始品嚐了起來,

我們還沒到日月潭,一串葡萄就吃進肚裡了,

嗯~真的好甜好好吃喔!

 

宅配.jpg

 哇!這麼專業,連宅即便都是葡萄的紙箱喔

 

過了兩天我們剛到家,管理室就通知我們有宅急便,

雖然心理早知道是葡萄,但還是充滿期待與感恩。

 

 

盒內有6串呢.jpg 

 

一箱內有4盒,一盒內有6串,一盒450元,

這新鮮又便宜的伴手禮隔天一早送給平常照顧我們家親友們,

吃到嘴裡,有沒有甜到心坎裡呀??

 

後記:

葡萄一年有兩次栽種結果期,而信義的巨峰葡萄多為農會收購後再送至全國銷售,

這次,我們採果的全先生果園,則是接受全國團購及預約的葡萄園商家,

因此,刻意的將栽種日期與其他果園錯開,

如果,您想吃好吃又新鮮的葡萄,強烈推薦全先生喔!!

聯絡電話:049-2832470;09298360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