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目獨戶.jpg 

 

1月24日。這戶人家,在山中羊腸小徑的盡頭,

在地人說,在烏松崙要吃飯就去這吧!

這裡,店名『三目,獨戶』。

 

 

奇特的點餐地點.jpg 

 與婆婆聊天,聊梅花酒的作法

 

三目獨戶,是民宿,是家,也是廚房,

它端出的是簡單的料理,但在山頭中,卻是旅人幸福的滿足。

 

 

涵對油菜花很有興趣.jpg 

油菜花

 

這裡,就像是我兒時記憶中的外婆.奶奶家一般,

隨處看到老人家栽種的青菜,花椰菜.高麗菜.油菜.大陸妹,

空氣中瀰漫著有機肥的味道,那是記憶中熟悉的味道,

也是兒時幸福的滋味。

 

 

桃花.jpg 

桃花

 

涵與汝,就像小時後的我一般,奔跑在小徑中,

唯一的不同,是那雙腳,我赤腳著踩在黃泥土路上。

 

好美的桃花.jpg 

桃花

 

已近尾聲的梅花.jpg

這可真的就是我夢寐以求看的梅花啦!!

 

 

可愛的桃李子.jpg 

這是可愛的桃李子,桃樹與李樹結合 

 

一個很棒的僚望台.jpg 

爸爸在瞭望台,和孩子講下一個景點的路程 

 

旅程,可以慢,也可以快,但我們選擇了慢,

慢,讓自己也回到心中溫暖的那塊記憶。

 

幫忙盛飯的孩子.jpg

 看到那碗公,真的好親切喔! 

 

阿姨呼喚我們吃飯了,

聽到吃飯,悠閒地一家人開始狂奔,

實在是....肚子太餓了。

 

汝汝也堅持要幫忙.jpg 

 汝汝說要盛飯給最愛的爸爸,我家爸爸可覺得汝汝窩心極了 

 

 

好吃的一餐.jpg

 全以梅子入味的佳餚

 

孩子一口接一口吃著,嚷著:我吃兩碗!我要吃三碗!

沒想到爸爸喊著:我要吃大碗公.....,

汝汝正經的說:碗公不能吃啦!!

哈哈.....冷笑話也讓這頓飯更美味了。

 

熱熱的梅子茶.jpg 

 還有酸酸甜甜的溫梅子茶喔

 

阿姨送給我們好吃的山番茄喔.jpg 

 飯後水果,山蕃茄

 

 

 

這裡真的好舒服喔.jpg 

 

飯後,我們跟鄰桌的一家人聊了一起來,

也和老闆娘聊著『三目獨戶』,

大家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看著,享受著舒服的氛圍。

  

孩子玩起了出泡泡.jpg

 

孩子則開始吹起泡泡,

涵涵大班時有一個夢想,就是在每個旅程中挑戰做出最大的泡泡,

因此,每當我看她吹泡泡,就想起這個夢想。

 

相互取水洗水.jpg

吹完泡泡,姊妹們相互幫忙汲水洗手

 

汝汝說在這裡舒服到想睡覺呢.jpg

汝汝:我舒服的想睡覺了 

 

 『三目,獨戶』的午餐不豪華,不精緻,

但絕對是這趟旅程中,我們最享受一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