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走去坐校車.jpg 

自己走路去等校車上學

 

上學的第二天。到底是走失?還是誤會?

總之,那10分鐘的煎熬,對涵涵,我都感到無比心疼。

 

星期二到安親班接妳,老師紅著眼眶告訴我妳的經歷,

說著發現妳時,妳的嚎啕大哭是這麼的讓人心疼,

這天,妳寫不下功課,妳只想趕緊看到我。

 

妳走下樓,看到我時卻是微笑,

我問妳:還好嗎?

妳的淚水在眼眶打轉,

那努力忍著眼淚部不讓它掉下的力量,我知道妳只想讓我看到妳的勇敢,

所以妳用微笑來掩飾。

 

妳拉著我離開安親班。

孩子呀!!

那10分鐘的無助媽咪知道,我紅著眼努力的同理妳的感受,孩子,別擔心,抱著媽咪吧!!

 涵涵,我知道您那時的害怕,我越是體會,越心疼。

 

晚上,我緊緊的抱著妳,給妳安慰!給妳溫暖!給妳疼惜!

但我還是鼓勵著妳明天要加油的事情。

我是妳的後盾,但我也需溫柔的推動妳。

 

妳說,妳不要成為天兵,

妳說,我有說要找penny,可是她們不相信我,

妳說,妳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雖然,妳我都知道,克服了害怕就是勇敢(維京海盜說的!!)

可是,害怕慢慢慢慢的蔓延了...........

 

 

我慶幸著這是發生在校園內的走失事件,

我正向思考著這是個機會教育,是個經驗,是個成長的過程,

但最近兩週,我們處理著涵涵的情緒,說實話,我還真不喜歡這個機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