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際丟石頭.jpg 

天地都是我的,盡情享受大地

 

8月初,涵涵參加了胡老師舉辦的小小農夫夏令營,

對照現在涵涵辛苦的小學生活,現在回想,那四天的涵涵好幸福。

 

古井.jpg

去看了老房子---古井

 

參加的孩子都是涵涵的好朋友,四個孩子每天享受著田園生活,

有時連午覺都捨不得睡,嘰嘰喳喳的享受著夏日悠閒。

(涵涵說他們就像裝睡那本繪本一樣)

 

小巷弄中穿梭.jpg 

去看了老房子---巷弄間穿梭 

 

阿嬤的灶頭.jpg 

 去看了老房子---灶

 

用畚箕掃地.jpg

 認識農具的使用方式,操作農具掃落葉 

 

打彈珠.jpg 

  玩童玩--打彈珠 

 

玩跳房子.jpg 

  玩童玩--跳房子 

 

涵涵沒有打過彈珠.跳過房子,那晚她回家興奮的訴說白天經歷的種種,

我知道,我給孩子的童年真貧乏呢!!

 

好大的木瓜.jpg

 親近菜園--好大的木瓜喔!! 

 

寶貝你吃太多了吧.jpg

 親近菜園---這龍眼真好吃,涵涵比的小肚都露出來喔 

 

原來絲瓜水是這樣接的呀.jpg 

  親近菜園--原來絲瓜水是這樣接的喔!! 

 

拔雜草及鬆土.jpg 

  菜園養護--拔雜草. 鬆土 

 

移植育苗.jpg 

 我是小農夫,從育苗.移植開始 

 

每天澆水.jpg 

  我是小農夫,每天細心灌溉

 

找蔡蟲.jpg

  我是小農夫,找菜蟲,摘毛豆

 

菜園(1)空心菜.jpg 

   我是小農夫,收成囉!!這是空心菜喔

 

 

這群孩子在幹麼.jpg 

     孩子們蹲在水渠旁做什麼??

 

原來以大地為畫.jpg 

   呵呵,原來是用石頭塗鴉啊!!

 

這幾天,胡老師也是以plan-do-review的模式,

讓孩子動手做後用畫畫或寫字方式紀錄著田園生活。

 

動手畫日記.jpg

   動手畫日記

 

當然還有涵涵最愛的創作時間。

彩繪石頭.jpg

  石頭彩繪

 

彩繪自己的花籃.jpg

    彩繪花盆

 

涵涵的薄荷.jpg

    自己的花盆上種植著薄荷葉,這盆薄荷回帶回家呢!

 

樹葉拓印.jpg

    葉片敲拓染

 

萬壽菊.落瓜葉.秋葵.地瓜葉.薄荷.空心菜.醡漿草,全都成為涵涵拓印的素材。

 

樹葉貼畫.jpg

 認識雜草--壓花書籤製作

 

牛筋草.小飛揚草.大飛揚草,這些雜草我都不認識!!

 

點心時間.jpg

下午茶時間---有機飲食

 

那幾天,爸爸媽媽也喝著愛心果汁---洛神花茶.黑糖海燕窩,

這都是胡老師自己做的呢!!

 

自己切菜煮菜吃.jpg 

 自己動手煮飯喔

灶腳,沒錯,孩子在阿嬤的灶腳作亂,

在自然風吹拂下學習著揀菜.切菜,拿著鍋鏟炒著菜,

雖然小心翼翼的涵涵不敢拿著大鍋鏟炒菜,但這體驗就是各開始了。

 

看著耕耘機工作.jpg 

 最後一天的農夫體驗營因為颱風搗蛋而暫停,

而糊塗的媽媽又忘了補玩的時間,就這樣錯過了結業,

期待寒假吧!!胡老師說寒假有更多好玩的活動,

就等胡老師的電話通知囉!!

 

延伸閱讀:

胡老師部落格:Link!

涵涵初體驗:小小農夫夏令營。一起來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