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媽媽的味道最好吃.jpg

滿滿一桌都是我在高雄最想念的味道

 

8月2日。我跟婆婆說我要紀錄一下媽媽的味道,

她笑著說:那有什麼味道?

我說:是女兒思念的味道,

她紅著眼眶進廚房。

 

 

生日必吃得客家湯圓.jpg

生日必吃的客家湯圓

 

她總是心疼我嫁得這麼遠,

每天都是電話叮嚀著我該吃青菜,不要偷懶,要自己煮飯,

不要太累,要多吃水果。

每次來高雄,也總是帶我我思念的紅糟鴨,一堆的水果及滿滿冰箱的家鄉味,

我總是心疼老人家的體力說著:水果這裡買就好了!

可是,這就是做爸媽的,能替孩子打理好的,再怎麼辛苦也親力親為。

 

爸爸親自煮的涼筍沙拉.jpg

公公親自煮的涼拌筍

 

婆婆是個可愛的母親,

雖然有時會嘮叨,但有那個老人家不是這樣!!

我的同學.朋友.上司,她總是能聊成一片,

看來!我的開朗,是遺傳我母親的個性。

 

客家小炒.jpg

客家小炒

 

但,我的手藝,沒有一遺傳到母親,倒是我姐遺傳到了。

因此,我總是撒嬌著想念媽媽的味道。

 

客家豬腳.jpg

客家豬腳

 

香炒海瓜子.jpg

炒海瓜子

 

小時候,爸媽常在假日帶我們四個孩子,到香山溼地去挖海瓜子,

那是全家共同的回憶。

 

峆琍絲瓜湯.jpg

峆琍絲瓜

 

我家絲瓜都是煮湯的,吃碗湯泡飯,我可是可以連吃兩碗呢!!

 

愛吃的客家粉腸.jpg

涼拌粉腸

 

這一味我好愛,來高雄後有一次聽到有人叫粉腸,我高興的叫一份,

結果是粉紅色的那種.........

 

滷牛肉.jpg

滷牛肉

 

這是煮給涵與汝爸吃的愛心料理啦!!

 

酸菜肉片湯.jpg

酸菜肉片湯

 

這則是孫子們愛吃的指定料理。

 

糖醋魚.jpg 

糖醋魚

 

這是大嫂愛吃的,每次的魚頭都是大嫂包辦。

 

 

婆婆的料理深得家人的心,

每次回娘家前,我和涵汝爸都會點餐,

只因好享受.......那被愛的滋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