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親親小姐妹.jpg

莫拉客颱風來襲,姊姊抱著小汝看著窗外景象

 

我討厭颱風,有絕大部分原因來自於爸爸不在家。

颱風天,爸爸總是會出差,為了保護他的飛機,

我知道這是他的工作,

但是涵汝總是在他不在家的這段時間生病,

遠在北部的他只能給予精神支持,

雖然有颱風假,但我還是討厭颱風天

雖然風雨過後.天氣放晴,爸爸就會回家,但我討厭無止境的等待。

 

第一次過颱風夜.jpg 

 第一次過颱風夜繪本

 

我很少過問我家爸爸的工作,但我仍會擔心安全,

尤其是颱風天還要出勤。

偏偏9月這次颱風遇到了中秋節,

爸爸臨時被要求出差,整個闔家團聚的機會消失了,

不只北部的家人失望,涵與汝的失落更多。

 

那幾天爸爸不在家,涵與汝天天打電話給爸爸,

她們不懂為什麼爸爸不能回家,只為了保護飛機,

而我,想著這輩子如果有天家中缺少了爸爸,

那份孤單感受及失落是我所無法承受的。

 

 小汝作品.jpg

汝汝做的柚子人

 

今年中秋節,真的好孤單,

雖然有其他人的陪伴,但少了爸爸,就少了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