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玩混色的小汝.jpg

瞧那眼神可驕傲的呢!!汝汝最愛混色創作了!!園長有教我黃色加藍色=綠色喔

 

先來插撥一篇可愛的文章。

 

6月13日。這天我家有個重要行程,爸爸的工作out,媽咪的演講不准排,

因為我們全家要一起捏一捏,捏出幸福的時光。

 

涵與汝學校要舉辦親子樹酯土創作,這次的主題是時鐘,

哈哈!!,涵與汝可以個別創作,因此,我們家會有兩個可愛新時鐘囉!!

 

涵涵與汝汝前晚就決定好主題了,

汝汝決定要以學校的方案主題【瓜瓜樂】為主,

她要創作一系列的瓜作品出來,

我想想也好,因為她有去菜園看過,也去市場戶外教學,

教室這幾個月的創作及環境佈置也都圍繞這個主題,

這是汝汝最熟悉的,那就來玩吧!!

 

涵涵則是要以動物為主題,

6歲的孩子,不需要討論,不需要準備,就有自己的想法了!!

 

孩子決定好主題,那麼分配一下吧!!

因為汝汝黏爸爸,且遇到爸爸汝汝就會失能,

而涵涵有主見,需要爸爸協助的地方少,

那麼就媽咪陪汝汝,爸爸陪涵涵囉!!

 

汝汝做苦瓜.jpg

 老師發了基本色:白色、藍色、黃色、紅色,

如果需要特殊顏色可以再和老師要,另外可以以基本色混色的顏色就要考考親子囉!!

 

汝汝決定要先做喜歡的苦瓜,

因為教室內老師用保麗龍做的苦瓜讓汝汝印象深刻,

而且汝汝在學校吃林媽媽煮的苦瓜好好吃喔!!

 

汝汝先將樹酯土搓成湯圓狀,然後在搓成長條主幹,

接著搓了10幾個小白圓球,

再用白膠將小白圓球黏在長條上,

小汝在鼓勵下,越做越開心!!

連苦瓜的捲鬚都做出來囉 !!

 

 捲捲我最拿手.jpg

因為最近高雄常下雨,我們常在中庭發現蝸牛,那爬呀爬的可愛模樣可讓小汝愛死了!!

因此小汝做決定蝸牛,這個對她也簡單啦!!

因為這也是她最拿手的捲捲捲呢!!

就這樣!簡單的蝸牛出現囉!!

 

我做的鍋牛喔.jpg

看我真的很驕傲呢!!

因為我好喜歡自己動手做。

 

做蛇瓜與瓢蟲.jpg

 

接下來,汝汝做了蛇瓜,蛇瓜這名字還是我第一次聽到,

汝汝說菜園裡有蛇瓜,

我問她蛇瓜長什麼樣?她就將樹酯土搓成長條型並彎曲,

哈哈!!還會用牙籤戳戳戳,哇!觀察真的很仔細耶!!

 

 

汝汝最後又做了七星瓢蟲,這時大哥哥姐姐都完成了,

哥哥姐姐們圍著小汝,稱讚鼓勵著小汝,

小汝也就更努力了!!因為她最愛讚美。

(我們沒有和小幼班一起創作,而是選擇和姐姐同一間教室)

 

汝汝玩成品.jpg

小汝創作的細部圖,我最愛那苦瓜和蛇瓜

 

最後囉!!.jpg

爸爸耐心的教導小汝將時鐘零件一一組裝,汝汝遇到那脆弱的秒針叔叔,

不一會秒針叔叔就彎曲了,秒針叔叔真是辛苦你了!!

放心,爸爸會修好你的。

 

汝汝完成.jpg

 

 瞧!!這是我親手做的時鐘喔!!

雖然我把蛇瓜貼反了,雖然我將長針先生與短針小姐的黑色衣服也穿顛倒了!!

但這可是我慢慢慢慢做的時鐘,我好棒呀!!

涵涵做小貓咪.jpg

姐姐慢慢的勾勒自己的小貓咪,

但因為爸爸沒有即時鼓勵,而且是有點放任她創作,

只是口語一再提醒涵涵要快點,

搞得涵涵悶悶的。

 

努力的姊姊.jpg

後來,提醒爸爸,陪伴並不是什麼事都不做,

或只是做自己的事,如果是這樣,親子創作不就失去了意義。

我家爸爸就是有這優點,一點就通,

涵涵笑臉慢慢化開了。

涵涵刻小天鵝.jpg

涵涵做了個天鵝,我喜歡那淡淡的紫色,

也喜歡涵涵在翅膀上的刻紋,

也愛那動手做的小手,

更愛涵涵投入的神情。

 

涵涵完成囉!!.jpg

 涵涵黏著爸爸拍合照,

爸爸呀!!今天你是屬於涵涵的,

涵涵的乖巧體貼並不代表她不需要你的特別關愛,

她,還是那個小女兒,他也需要你每晚的擁抱和親吻。

 

 辛苦了老師!!.jpg

老師們,辛苦您們了,我知道您們最近都辛苦的做披薩!!

 

算算日子,學校大約一個月就會辦一場親子活動,

老師們辛苦的犧牲自己的假期陪著我們創作美好的親子回憶,

真的很謝謝您們,感恩喔!!

 

涵涵小班作品.jpg

 這是涵涵小班時做的作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