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jpg

輕輕的在手長心上畫一顆飽滿的皇帝豆,旁邊寫上孩子的〝子〞。這就是豆子劇團的Logo。

發揮您的創意與想像,它使你聯想到什麼?一株迎向朝陽的新芽?一棵成長茁壯的大樹?還是一個富有創意的象形字? 

象形字?對了!就是〝孕〞,孕育新生命的〝孕〞。 (link

 

 

我常鼓勵臨床上治療的孩子多參加戲劇,(ADHD孩子有其核心困擾),

以優勢去拉弱勢,更甚著,在表達的場域中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

 

而我,高中求學是話劇社社長,臨床工作後更是領略舞蹈治療所帶來的自我療育,

當然,我也鼓勵著涵與汝去探索自己的身體、玩身體、感知自己的身體,

因此,高雄這個在地劇團-豆子劇團,更是要好好利用。

 

5.jpg

『 小瓢蟲,喔!不不不不,大瓢蟲.......』

5月20日後,涵與汝總是唱著這首歌,

這是佑佑與恆恆在豆子孕劇場夏季班的『愛生氣的瓢蟲』中的歌曲,

那天,坐在悶熱的孕劇場中,看著台上孩子的展演,

或許,孩子只有一兩句對白,

或許,孩子在台上顯得不夠大方,

或許,這沒有舞台劇的水準。

我,對於戲碼細節忘得差不多,

但我記得孩子在台上表演的神情,

那小小劇場帶給孩子的魔力與成長,

是無法用眼前的成果來衡量的,10年後、20年後,

當孩子成年,再次回首自己在戲劇領域的體驗,

那身體的感受、心靈的富有,是誰也無法將它奪走的,

那是屬於自己的。

4.jpg

歷年來,豆子劇團舞台劇的劇照牆

 

涵涵是個小豆子,她也要上小一了,而她7月底也要參加創意戲劇夏令營

我要她在上小一前,再次體會神奇的三個魔力--成長、自信與想像力。

9月26日也要去看年度大戲:蜻蜓28

佑佑媽咪也幫我們訂了11月的互動創意戲劇:巨人與春天

 

如果有興趣,也可以到豆子劇團部落格看看喔!!

 

後記:佑佑媽咪,過了一個月才紀錄這篇,請原諒我記憶衰退,無法詳細紀錄當下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