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汝母親節卡.jpg 

一個星期前,涵與汝一再暗示我,母親節快到囉,我們會送給您驚喜喔!!

我本想,不外乎就是孩子親手做的卡片吧!

但孩子總是藏不住秘密,每天兩人悄悄話總是不小心讓我聽到,

我知道她們今年的慶祝的重點:一波波的驚喜,

但我發現孩子漸漸成長了,對於她們所愛的『母親』意象,一點一滴的在改變。

 

有天,小汝帶回一盆花,很驕傲的跟我說:我今天插花喔!這些花都是我自己插的。

然後一一述說她所插的花名,並且向我說祝我母親節快樂!

我說:謝謝汝汝!汝汝插的花每朵都好鮮艷!媽咪好喜歡。

小汝認真的看著我說:我是送給爸爸的,我要送給爸爸康乃馨。

我說:這不是送我的嗎?

小汝說:不是,因為爸爸都幫我剪指甲,他很辛苦!!

 

小汝,妳跟我說母親節快樂,又跟我分享插花,

但妳要送的是爸爸喔!!

爸爸在妳心目中,更具有滋養的母性特質嗎??

 

小汝母親節卡片.jpg 

 

過了幾天,她又送我一張卡片,還是驕傲的跟我說:這是我自己剪的愛心喔!!

有前車之鑑的媽咪先讚美完小汝的傑作後,

問了句:這是送給我的??

 

 

她還是認真的看著我,回答著:

因為都是妳送我上學,所以我也要回送妳!老師有說母親節要謝謝媽媽!!

 

小汝,原來『母親』也是個工具性角色喔!!

 

涵涵小書-我的媽媽.jpg

貼心的涵涵,送了我好幾樣禮物,第一樣是『我的媽媽小書』,

後來,我才知道這本是涵涵耳膜破掉那天在學校完成的,

我還想,那天,她是如何來解析我這心碎的母親角色,

但也發現,我太多慮了,或許耳朵的困擾對她來說是家常便飯,

因此,這也非她生活壓力事件。

涵涵小書-我的媽媽內文1.jpg

這是一本折疊小書,涵涵好多本繪本都是利用一張紙來做空間折疊成一本手掌書

(有興趣的家長,selena講解得很詳細喔!!)

 

涵涵寫著:

媽媽長得瘦瘦的,有穿裙子(哈哈!在女兒眼中是瘦子,真的要大笑三聲!)

媽媽最厲害的事是可以自己拿東西(唉!那是因為爸爸常不在家,為母則強啦!)

 

涵涵小書-我的媽媽內文2.jpg

 

媽媽是在辦公室上班(妳每次和爸爸來接我時,都是接近下班時間,當然在辦公室囉!實際上!勞心勞力吔!)

媽媽最喜歡聽我唱歌(因為只要聽妳唱歌,我就知道妳很快樂呀!)

 

涵涵小書-我的媽媽內文3.jpg

我喜歡媽媽幫我洗澡(因為妳耳朵有通氣管,媽咪怕感染呀!!)

我最討厭媽媽打我(冤枉呀!!)

 

涵涵-母親節卡.jpg 

涵涵另外也做了張母親卡給我,

裡面都是滿滿的愛心,她還誇張的頒獎給我,

寶貝,我知道,那滿滿的愛是妳我都很享受的。

 

涵涵做了拼布.jpg

這禮物最貼心,是涵涵親手做的拼布,

然後老師協助裁縫成桌墊,

涵說她是拼被人,這是拼被人送的禮

因此我捨不得拿來墊湯,讓它成為陪伴媽咪寫網誌的茶墊吧!!

 

涵涵做的我的媽媽.jpg

涵涵陸續做了一些媽媽意象的表徵。

 

涵涵畫相親相愛.jpg

我也找到去年涵涵中班畫的『媽媽與我』。

 

涵涵畫媽媽的一天.jpg

這是去年我留職停薪時,涵涵畫的漫畫『媽媽的一天』。

 爸爸送的數位相框.jpg

 

總是不會忘記重要節日的先生,送了我數位相框,並細心的放進我所珍愛的孩子相片,

看著相片一幕幕的呈現幸福的笑顏,

我真的好知足。

 

我的油桐夢.jpg 

每年母親節我們都回娘家陪著家人,

但今年,我的父親,孩子的公公,開車繞了整個山頭,

只為了滿足我的油桐花夢。

 

遊興達港.jpg

公公婆婆也跟著我們回高雄,

一家人幸福的閒晃興達港,大舕海鮮。

 

遊愛河.jpg 

也陪著公公婆婆夜遊愛河,再次坐上愛之船,

在鳳凰花開的河岸下散步著。

 

至今,我們家還過著母親節,

因為家人在身邊的幸福,就是我最快樂的母親節。

 

 

涵汝在家閱讀的繪本:

媽媽的小褲褲(涵涵最愛)

袋鼠也有媽媽嗎?

媽媽最棒!爸爸最棒!

媽媽買綠豆(小汝最愛)

媽媽的紅沙發。

我們的媽媽在那裡?

媽媽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