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所出的繪本一直是我的最愛,尤其是最近閱讀的小桃紅普利斯奶奶的瓶子屋

因此當3月時我看到3月號的主題是『巧手玩編織』,正巧和涵的學校主題相關,

哎呀!不等涵涵6歲了啦!

毫不猶豫的就訂下的小典藏這雜誌給涵與汝閱讀(其實最想看是我啦!)

 

為什麼我會訂閱這雜誌呢?

就讓我慢慢分享囉。

 

這期的主題是『漫遊星際花園』,

從一開始的伽利略說起,我才知道今年是2009年全球天文年,

也讓孩子知道這個伽爺爺對宇宙的探險,也激起孩子去探險這未知的世界。

 


編者將自古以來,對於日月星辰.日夜的紀錄,研究,

藉由一幅福的畫作來讓孩子更能以視覺來輔助抽象化的語言表徵,

且藉由畫作還告訴孩子12星座的故事。

 

更以名家畫作,讓孩子來賞析畫家眼中的星星月亮太陽。


當然,不同的畫風與畫法,也呈現讓孩子看,

例如水墨畫.現代版畫.油彩.水彩,都一一說明。


當然,還有孩子最愛的故事,

這次的主題『月亮為什麼不見了』,

還運用了『比擬』『重複韻腳及結尾』的文字,

讓孩子有無限的創作想像空間。


 

孩子愛的DIY也有喔!!

這次有四個DIY的創作,我們也玩得十分盡興喔!(Link!)


 

編輯部也製作『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專題,

詳細介紹館內設施及活動。


 

孩子最愛的是這次藝術大不同的主題『一幅會發出聲音的畫』,

因為孟克是孩子熟悉的畫家,所以孩子清楚的『吶喊』的色調與情緒的關聯,

但這次又更深入介紹孟克的成長背景及其他有情感故事的畫作,

不過分享完後,涵汝覺得孟克實在太可憐了。

 


 

小典藏雜誌,應該說,幫媽咪我省下許多找資料的時間,

且依據主題,深入淺出的讓孩子去接觸藝術,

這也就是我推薦這本雜誌的原因囉!!

 

4月11日,我們去墾丁,在山海,我們看到了又大又圓的橘色月亮;

把書架上愛瑞.卡爾的『畫一個星星給我』讀了又讀;做了一個又一個的魔力星星;

5月2日,我們要去看如果兒童劇團的『微星山,在那裡?』;

如果!如果可以,真的好希望去天文館一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