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的小汝,發文的今天已經活碰亂跳囉!!)

春天來了,但高雄的春天卻讓孩子受苦了,

陰晴不定的天氣,早晚的溫差讓兩個孩子相繼生病了,

最後,就在孩子相繼病好的同時,我和爸爸淪陷了。

 

由於姊姊的開刀經驗,我們也知道汝汝的鼻腔構造及扁桃腺肥大的問題,也是小汝生病的主因,

且小汝生病後就會不吃不喝,更可能讓病況惡化,

小小年紀,也會因支氣管的細小而容易積痰而感染肺炎,

但汝汝要熬到5歲才能開刀,五歲前我們能幫忙什麼呢!!

 

我知道均衡的營養.充足的睡眠.運動,這些都是最基本的,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自從孩子1歲會走路後就不用手推車,而是讓孩子習慣自己走路;

為什麼養成孩子9點半前上床睡覺,不過夜生活;

為什麼即使很忙,還是動手煮晚餐;

為甚麼假日總是帶著孩子趴趴走的原因。

 

但不諱言的,兩個孩子就還是會生病,

老人家看到孩子生病,心疼的責怪我們沒好好照顧孩子。

曾經我也質疑著是否是自己不會照顧孩子,

是否因為工作地點的關係,帶了許多病菌回家,

但事實上,我努力的照顧,她們也還是趕著流行,生病去!!

 

我真的很怕汝汝生病,她生病後總是很揮,

她一病,晚上一定狂吐,讓爸爸與我精神緊繃,

更害怕,因為嘔吐時處理不好,變成吸入性肺炎,反而住院。

就這樣,我,久病成良醫,

問同事.問醫師.翻閱醫學書,

家中的蒸氣吸入器.化痰劑.去咳劑.洗鼻器,總是備用著,

我總是自嘲的說,在醫院工作就是有這個好處,買藥比較便宜,

但我真的也不想這樣。

 

有天,我向同事借了呼吸治療使用的面罩回家,

小汝看到還興奮的說,這在媽咪上班的醫院有用過(指自己住院時),

唉!寶貝呀!妳可知我一點也不想用它!!

 

還好,汝汝倒是很配合的待在面罩裡,吸著化痰藥劑的蒸氣,

之後的拍痰也很努力的咳出來,

這次,算是驚險度過,但這個療程也拖了3個禮拜,

當醫師宣佈小汝病好時,真的好想放鞭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