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洗的愛玉實在是太太太好吃啦!!)

2月11日。佩玲阿姨說小小佑要還之前向我們借的大科學,但他堅持要親自到我家還書,

我和阿姨心照不宣的知道小小佑的真正目的是想到我家找姊姊妹妹玩,而還書正是一個好理由。

那麼,趁著小小佑的到訪,一起洗愛玉吧!!

(這愛玉子是上次在花田喜事-愛戀橋頭買的,這洗愛玉我們竟然一拖也拖了2個月)

 

下班回家趕緊將自來水煮開(不能用RO水或逆滲透水喔!!),再隔冷水降溫。

(哎呀!!我招供,就是這個煮開水的程序,才會讓嫌麻煩的我拖了2個月啦)

 

接著,將愛玉子分裝進棉質襪套中(當然是為了愛玉才買的新襪子)。

三個孩子將手洗乾淨,看著我示範如何搓洗後,就開始這特別的體驗。

小小佑說:這是我第一次洗愛玉ㄟ。

呵呵呵,這也是涵及汝的第一次啊,就連阿姨我長這麼大也是第一次呢!

 

 

汝汝因為阿姨.叔叔的到訪顯得拘謹,要求媽咪陪伴洗愛玉,

且洗不到10下就說不要了,而只在旁邊看著哥哥姊姊洗,

等哥哥回家後,才跟媽咪要求洗愛玉。

 

兩個洗愛玉的小童工一邊洗一邊問:為甚麼水變成黃黃的?

為甚麼會變成愛玉?

這下可真糗,媽咪怎麼沒有想到孩子會問問題呢??

還好做實驗室研究的叔叔適時說明,讓孩子得到滿意的答案。


不過,我們中間殺出個程咬金爸爸,孩子洗愛玉難免會將水濺到桌上或地上,

結束後再請孩子擦及整理就好了,

但潔癖的爸爸竟開始擦桌子,而且真是沒默契,不懂我的暗示明示;

一會,爸爸又覺得速度太慢了,開始示範指導了,卻自己洗上癮,

忘了要讓孩子再次嘗試,

三個孩子看著無聊相約進房間玩,因此最後是爸爸洗愛玉。


小佑佑帶著自己洗的愛玉回家,聽阿姨說小佑佑還想親自還保鮮盒,

哈哈,我們都知道你的計謀喔~

 

 

隔天,我們將愛玉送去給婆婆及姑姑分享,

姑姑將美莉果果汁加入愛玉中,兩個孩子愛死了這新滋味,

這新吃法,美莉果檸檬愛玉,回家後可是一連吃三碗呢!!

看孩子表情就知道這親手搓的愛玉有多好吃囉!!


創作者介紹

涵與汝。幸福就在身邊。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