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國小旁街道,滿地都是楓葉)

 

12月29日。離開桃米,我們要去奧萬大。

霧社,我來過6次,但沒有一次造訪過奧萬大,

而這次,我們也撲了空,因為辛樂克颱風重創奧萬大而休園了,

但,我們還是想去看看,

爸爸說那就去親愛國小看楓葉吧!

 

這一路顛簸,涵涵還吐了,

道路被土石崩坍,公路局人員還在搶修,

雖說相信爸爸的開車技術,

膽小的我還詢問著爸爸要回頭嗎?

 

風景美嗎?

美,實在是美麗極了。

這裡的郵局只服務到中午,整個城鎮的人看來來好慵懶的在過生活,

滿山頭的楓葉,滿地的落葉,

對於我們這外地人來說,這裡的空氣奢侈的。


 

別懷疑,我們在別人家院子撿著楓葉。

這裡,連柵欄都有著地衣的足蹤。


 

姊姊似乎生病了,撒嬌著爸爸抱著,

小汝看到姊姊的攻勢,也纏著爸爸背她,

這甜蜜的三人啊,露出幸福的笑容。


往萬大水庫的宿舍走去,

我們遇見了今年初綻放的梅花,

這是驚喜,再顛簸旅程都值得。

 

滿地都是梅花花瓣,躺在梅樹下賞梅,

爸爸笑說:這是貴妃才有的享受喔!


 

小汝聽到我和姐姐的笑聲,吸引著她一起躺下,

而涵涵,這梅花瓣似乎也圓了她美麗的夢,

一片片花瓣掉落,花瓣雨就這麼下著。


 

回程,小汝撿了3片楓葉回家,

還對地上的楓葉嚷著:我要回家囉,下次再來看你喔!


奧萬大要在6月才開放,或許下次我可以親眼看見它的美。

而這次親愛國小旁的美,已經讓我不需此行了。

 

旅程中,碧湖也美,水上人家也美,

唯一不美的是顛簸的路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