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紗窗望出去的集集山頭,怵目驚心的檳榔樹林)
 

12月27日。我們實在玩得太慢了,一時間無法到達預定的桃米社區,

乾脆就慢到底,住集集吧。

但要住那裡呢?忽然想起,GIGI媽咪曾經介紹的集集農場好像不錯玩,

那就打105問問囉,這一問,卻意外的入住了這小小卻溫暖的農場民宿。

 

集集農場,比日光水色美食屋還艱辛的路途,

小小的馬路往山上爬,好不容易發現集集農場的小徑,卻也發現旁邊就是某家人的祠堂,

可嚇壞膽子小的我!當然也擔心著今晚落腳的農場是否也詭異著。

 

但一入住,發現這是個三代同堂經營的民宿,

熱情的阿公及親切的大哥迎接著我們,

小木屋也沒有一般慣有的溼氣,且空間真的很大。

(房間及小木屋可看GIGI媽咪的照片喔~)

更棒的是,小木屋間的間隔很遠,每間房間都還有前院。

阿公說,這個山頭他們買了4年,木屋也才建3年,難怪裡面的設備都很新呢!!

 

兩個孩子第一次住小木屋,在床上跳得起勁。這晚,她們睡得很甜。

(因為我們說是朋友介紹的,結果我們以2人房的價錢入住4人房,噓!不要告訴別人喔~)

 

晚上,英勇的爸爸在黑漆漆山路中開車下山去買晚餐,

我們就在前院配著飛蛾.蛙鳴.蚊香,吃了頓浪漫的晚餐。

 

孩子,也在山中看著星星,玩著仙女棒。


 

農場的公雞從凌晨兩點就開始叫我們起床,加上總是聽到不停歇的卡啦OK接力唱,

這晚大人反而沒有充分休息。這是唯一的缺點。

吃完早餐,孩子和阿公打招呼,阿公放下工作,說著要帶孩子去看剛出生2週的小羊。

這小羊竟是住在雞窩中,阿公抱起小羊時,那雞窩可是雞飛狗跳呢,

一時間,連小羊的媽咪都趕回雞舍來了。

 

(媽咪最勇敢囉,抱著小羊給寶貝看)

 

這裡也孕育著小雞,阿公讓孩子看了母雞孵小雞的畫面。


 

謝謝阿公,抓著一隻小雞讓我們觸摸,也近距離看著這小生物。

(我前一次摸小雞是我小學2年級呢)

涵涵及小汝都有撫摸喔!!


趁母羊在,阿公教孩子如何親近羊,

也讓孩子看到小羊喝奶前撞母羊乳房的情形(撞奶也才有更多乳汁分泌)。



阿公還爬上荔枝樹,扯下幾支枝幹,讓孩子餵羊,

阿公說這些羊很懂得吃呢!

這不是親子,牠們不是一對,小鴨流浪到農場,卻相互認定對方是自己的媽媽及孩子。

涵涵說:這是醜小鴨的故事嗎??

 

離去前,阿公又摘了2個百香果給孩子,

阿公愛孩子,也給了我們很多的溫暖。



集集農場不豪華,甚至會覺得這是個簡單的民宿,

但這裡的落葉繽紛落在土壤成為有機肥,

沒有過多的裝飾,卻也保留山坡原始的風貌,

我看著阿公種植的果樹,分送的大陸妹,

就像我記憶中竹東山上的奶奶家,是兒時記趣。

我能體會GIGI媽咪一連造訪3次的理由,那是兒時幸福的味道。

 

這裡6月有吃不完的荔枝,有復育的獨角仙,

有天上落下的小星星-螢火蟲,

這裡,真的可以找到心中最原始感動。

 

 

後記:百香果,媽咪我吃掉了,真的好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