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我真的是一位手拙的媽咪,但還好我有個創意滿分的先生;

我也承認,我真的很三心二意,聖誕造型一變再變,但還好我先生能堅持到底。

12月20日,學校舉辦耶誕造型晚會,我們從11月就開始著手進行,

但我們卻在當天下午4點半才完成。

我真的要好好寫這篇感謝誌給我家出錢出力的爸比,

我們愛您喔~

 

聖誕造型一定要出奇制勝,

耶誕樹.聖誕老公公,一定都不會得名次,

所以一開始想設計特別的,

想說,我家有隻噴火小恐龍汝汝,那就用布織布來做成整身恐龍裝吧!

涵涵喜歡綿羊,那我們將她臉塗黑,做隻迷迷羊造型也可愛,

但我們第一關就無法說服涵涵,涵涵堅持要做蝴蝶,唉,果然是少女的心啊~

 

好吧,那就汝汝做恐龍,涵涵做蝴蝶吧。

媽咪負責汝汝,爸爸負責涵涵。

但我真的手拙,買了布料,但樣版卻畫得四不像,

爸爸說,改做毛毛蟲好,只是一圈圈的球,應該難度不高吧!

但我連縫了2天共2球的圓球,用哀求的眼神看著爸爸說:我覺得比較像雪人耶,雪人不會得分啦~

爸爸懂得我的暗示,用無可奈何的眼神看著我,終於講出我心裡的話了,

爸比說:好啦,好啦,都交給我啦,妳去睡覺啦。

哈哈,計謀成功,那我就當個賢內助,在旁邊加油囉~

 

就這樣,兩個寶貝都做蝴蝶囉,

爸爸從凹鐵絲成蝴蝶骨架開始,接著將玻璃紙貼滿骨架,

接著再將在Hola買的LED電燈貼上玻璃紙上,

再使用姑姑熱情提供的美美包裝紙將管線藏住,

並將蝴蝶亮片貼滿包裝紙,以毛邊裝飾蝴蝶周邊,

哇,蝴蝶翅膀真的好大~~

 

但這麼大的蝴蝶翅膀如何讓孩子背上身呢,

我們試了魔鬼氈行不通,最後想到以鬆緊帶來試試,

結果爸爸買了5公分寬的鬆緊帶,哈哈~成功,孩子輕而易舉背起翅膀,而且很美喔~

 

那身體呢,爸爸已經不指望我的手藝了,

想說利用氣球來編身體,但搞了好幾個晚上都無法成功,

且小汝堅持『氣球會爆開』,

所以20號當天下午我們決定用紙雕還裝飾身體及衣服。

我們將紙捲用釘書機訂在衣服上,並替孩子做了雪花魔法棒及雪花頭冠。

當完成讓孩子穿上時,真的忍不住讚美自己及爸爸,

因為太漂亮囉~~

 

超大的翅膀,讓涵涵成為注目的焦點喔~

小汝去學校發現人太多了,開始害羞,

媽咪完全無法拍照~

但小汝的造型真的很可愛喔~

一上台,姊姊揮動著魔法棒吸引大家的眼光,

我很感動涵涵的開放性。

有看到涵涵的翅膀在閃亮嗎!!

小汝,是被媽咪抱上台的,一上台就跪在地上哭泣了,

我笑著解釋她是毛毛蟲啦,汝汝還沒完全變態成蝴蝶!!


當天的霓虹燈閃爍整個幼稚園,

拍出來的照片都另有一番味道。

 

小汝,看一下鏡頭啦~妳也是美麗的花蝴蝶~



 

我們坐在台下,看各個媽咪動手DIY的造型,

慢慢發現大家都好厲害,好有創意喔,頓時都自己是否得獎不再那麼把握。

當宣布前十名時,我小姑有偷看到得獎名單,

當得第二名時,說實話,不敢相信,後來才知道我家是以精緻度取勝。

寶貝啊~要好好感謝爸爸媽咪喔。

後記:回家後,兩個小孩都認為是自己的功勞才得第二名的。

涵涵還不肯將第二名的紅名條拆下來,因為她要宣告給大家知道她就是第二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