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11月最需要完成的目標,是讓孩子打完流感疫苗。

因為一波波孩子的感冒、住院、鼻竇炎,每次好不容易一個孩子好了,另一個孩子又生病了。

媽咪、爸爸,因為屬於高危險群,早在10月中旬就已經接種,

雖然接種後不一定就不會生病了,但我們也怕孩子被傳染,

因此,當孩子完成疫苗接種後,真想放煙火!

 

10月22日。兩個孩子,兩種行為反應,但還是出現姊妹情深的行為。

由於涵涵一再表示自己沒有生病不需要打針,也一直告訴妹妹打針要勇敢喔!

我和爸爸心知肚明,涵涵早忘記去年打針的不痛反應了,

爸爸體貼我剛演講完的疲累,將涵涵拉去一旁細心的講解過程,

也試著勾起她去年打針的成功回憶!

涵涵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和爸爸約定只要是打手臂就會勇敢。

 

輪到汝汝時,汝汝是打大腿外側,但汝汝是個會因為他人稱讚而努力忍耐的孩子,

因此1分鐘就完成了。小汝還一直跟護士阿姨說:我真的很厲害!一點都不痛!

 

本來涵涵在汝汝打針前是在注射室內的,但汝汝完成我回頭找涵涵時, 才發現躲在門口外偷偷看,

當牽著涵涵的手往室內走,我發現她的腳步可真是沈重啊!

雖然和護士達成協議是打手臂(4歲後小孩三頭肌發展後即可打手臂),

但涵涵就是:再給我一點點時間!我有問題!!

(這是涵涵面對害怕事物的一貫反應)

無論如何安撫、協議,涵涵就是有意見,

忽然間,小汝一邊哭一邊說:姊姊不要打針!

小汝覺得姊姊好委屈,她發言希望護士.爸媽放過姊姊一馬!不要欺負姊姊。

我們看著小汝,忍著笑意安慰小汝,這時護士阿姨打完了!

涵涵的哭泣結束了,臉上出現莫名其妙的反應,然後說:不痛喔!

我們實在是又好笑又好氣!

然後兩姊妹就抱在一起,換涵涵安慰汝汝了。

 

學校老師曾跟我說:涵涵汝汝是她看過感情最好的姊妹。

而我每次看兩個孩子的互動真的會掉下淚來,讓我覺得生兩個女兒真的好貼心,

貼父母的心,也貼姊妹彼此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