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咪從沒想過小汝會因為嗆奶而住院,但就是這樣發生了。

 

11月10日,接汝汝時,老師說小汝一天吃不了幾口,整天都沒精神,一點都不像活潑可愛的小汝,

小汝咳嗽時,是小小聲的輕咳,好像也不太嚴重,但就是咳不停,咳到我覺得有喘的呼吸聲。

汝汝看到我說:媽咪,我要去看醫生叔叔。

嗯,每次汝汝主動說要去看醫生,一定是真的很不舒服才會要求看醫生,

趕緊送姐姐去上奧福,直接帶小汝去掛急診驗血、照X光,

還好遇到熟識的小兒科輪班醫師,檢查結果也很快出來,

白血球OK,發炎指數OK,尿液檢查OK,正當我放心不少時,

X光結果在電腦螢幕一出來,我差點沒昏倒,汝的右上肺葉白了一片,

是的,沒錯,吸入性肺炎,要住院!!

 

爸爸也來醫院會合,看來今晚涵涵要寄放姑姑家了,

但是雙薪家庭誰照顧小汝呢?

我的個案早已排滿滿,爸爸既定的工作也很難喬開,

忽然間,我氣我自己的工作!!

 

爸爸看我心情不好,決定要自己請假照顧小汝,硬著頭皮和辦公室聯絡、找同事學弟幫忙。

爸爸接完涵涵,急忙忙的整理小汝的住院物品,就這樣開始了6天的抗戰了。

 

由於我們是住單人房,所以也就不需擔心被重複感染的機會,

小汝在醫院都是很乖的,只是不愛讓我們拍痰,因為她覺得咳嗽會痛,而一拍背就會想咳嗽,

因此每天都和我們拗,但如果醫生護士來又表現出乖乖被拍痰的樣子,

且第二天開始,小汝就活碰亂跳的了,一直逗護士笑,看著爸爸眼中真是辛酸,

因為人前人後大不同啊!!真是會給自己留面子的孩子。

 

小汝出院後胖了0.5公斤,但回家後卻厭食,也開始出現潔癖的現象,

動不動就要爸爸抱,雖然預知出院後小汝會有退化性行為,

但要花時間處理時,又開始氣自己的工作,因為沒時間啊!!

 

不過,這次小汝住院,還是有感動的事情發生:

帶涵涵去買飯,涵說:要先留一半給汝汝,因為汝汝要多吃一點!!

每天,小汝都唸著姊姊;帶小汝去買餅乾,小汝堅持也要給姊姊買一份!!

爸爸體諒我的來回奔波(其實我們住在醫院旁眷舍啦!!),總是讓我多睡一些,提醒我要多照顧自己

嬌嬌老師還來醫院看小汝,讓小汝提起嬌嬌老師都還出現害羞的表情!!

學校老師也都詢問小汝的狀況,讓我覺得很溫暖!!

姑姑幫我接送涵涵、照顧涵涵,真是感恩了!!

奧福郭老師也來電關心小汝,小汝還跟郭老師說我好想妳!!

同事的溫暖關心,也抒解我工作上的鬱悶!!

 

不過雖然有這麼多感動的事情,但我還是喜歡小汝健健康康、皮蛋皮的樣子啦!!

小汝,多吃一點啊!才有體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