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帶著涵與汝參加期待已久的親子旅遊。

雖然不是第一次坐遊覽車,但這次有同學一起旅遊,兩個孩子就是興奮得前一晚睡不著,

回憶自己小時候,對於戶外教學旅遊不也是這樣,

總覺得長夜漫漫,晚上總是起來多趟,想著...天怎麼都不亮呢?

所以啊!孩子終究是孩子,『玩』才是孩子的天性!

 

這次親子旅遊的目的地是嘉義獨角仙休閒農場及岡山空軍軍史館

對於軍史館我們不陌生,因為那是爸爸就讀大學旁的展覽館,也存在很多大學時代與爸爸戀愛的回憶。

但獨角仙農場我們沒去過,同事說還不錯的景點,那我們就帶著期待的心去玩吧!!

園方細心的準備了解說員導覽,但為開放式空間(涼亭內),

解說員的小蜜蜂敵不過小孩的嘰嘰喳喳,所以效果大打折扣,

倒是孩子們很開心得和好朋友一起吃鮮奶饅頭及奶酪,空氣中瀰漫著奶香,倒是加分了一些。

 

雖然名為獨角仙休閒農場,但其實昆蟲館是其中一小區,偏偏我家兩個女兒對甲蟲一點興趣都沒有!

園方也發了餵食卷,讓我們去兔子區、乳牛區、馬區逛逛,這近距離的觀賞動物倒是孩子挺愛的!

 

 

小汝一直以為老師發的鮮奶饅頭是要給乳牛吃的,所以自己都無不願吃一口,堅持要給乳牛,

但是乳牛看來都沒力的躺在柵欄裡面,一點活力都沒有!


 

我們第一次這麼近看馬,買了20元青草餵食,

馬兒搶得凶,嚇得小汝都不敢靠近,只敢遠遠丟青草,

涵涵也是爸爸搞笑後才逐步嘗試餵食,

我想,這些馬應該白天都是靠遊客餵食吧!所以出現飢腸轆轆的狀況。

 

牛兒都是超壯型的大乳牛,但配上150CC的小奶瓶,

連大人都害怕牛兒將奶瓶搶走,

所以兩個女娃還是遠遠看著爸媽餵完,不敢靠近。


小兔子,是孩子唯一願意接近的動物,

兔子園有開放性餵食區也有籠子區,我讓兩個孩子在開放區餵食,

因為真的很不想讓她們看到兔子被關在籠子的樣子,

但也很不幸的,有一隻兔子在岩石下死亡卻都沒人發現,

卻被涵涵發現了,我請涵去跟管理員說。

兩個孩子覺得小兔子好可憐,死掉了卻沒人發現,一再提醒我要給它棺材,給它溫暖的衣服穿。

(我以前有唸過一本繪本:爺爺有沒有穿西裝?)

一場意外,卻也給我們家一場生命教育。

孩子不敢騎真馬,那就跨在馬車上裝裝樣子吧!!

 

我們最愛的是獨角仙的大草原,

我們趁大家在吃午飯時去草原滾一滾、吹泡泡

(Penny,您說您最喜歡看孩子在大草原上吹泡泡,我們真的帶涵及汝去大草原吹泡泡喔)

孩子追逐著泡泡,就像追逐著幸福一般。


 

結果,越來越多孩子在追逐著孩子吹出來的泡泡,

大家玩得好開心!!

那天,我們是最後一個領便當的,真是對不起老師!!

 

獨角仙休閒農場還有一個很大的沙坑,但天公不作美,開始下起大雨來,

我們只好回遊覽車上補眠去囉....

 

第二站快到軍史館時,遊覽車上的孩子已經大喊:哇~飛機耶

只見涵涵驕傲的說:那是我爸爸的飛機喔!!我們來過好多次了!

然後拉著她的好朋友-亭儀去看飛機。

 

但是雨跟著我們回高雄了,草草結束參觀,也讓這趟旅程有了遺憾。



其實,獨角仙休閒農場真的不是我家出遊的"菜",

一方面,那天好多團體,而我家喜歡人少的景點,

另一方面,裡面的規劃說實話稱不上是休閒農場,

但那大片的草原倒是我家的最愛。

 

這次出遊,最重要的收穫,是觀察到涵及汝的學校同儕互動,

倒也是不錯的收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