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初,從孩子的書包看到學習檔案及園刊,

雖然孩子每天回家都向媽咪嘰嘰喳喳報告在校所看所聞所學,

但看到老師花時間替孩子整理的檔案,還是有說不出的感動。

這是老師們熬夜以文字幫孩子記錄的學習歷程,

這是老師和孩子共同創作的學習主題,

這是孩子們相互商議、討論、合作而成的學習成果。

 

而每季出版的園刊,

有園長的教育理念分享,有家長教養孩子成長點滴心情,

更有繪本的賞析的分享。

(當涵看到季刊內園長對安東尼.布朗的『我爸爸』『我媽媽』『小熊向前走』的賞析圖文時,

涵涵竟可侃侃而談這個主題,

說實話,我嚇到了,沒想到每週五全園的晨會繪本時間,涵竟然吸收了這麼多。link!)

而我,即使再忙,還是投稿,因為這也是再次內省自己教養的一個機會,

更是留給孩子將來看待母親生活態度的機會教育,也是給孩子的一個資產。

 

涵涵從幼幼班到大班的每本學習檔案,

慢慢翻閱,看到孩子身型改變,表達內容的精緻,

創作表徵的演變,同儕互動的成長,學習動機的進步,

這成長的軌跡,一幕幕都感動媽咪,也一再再提醒自己孩子是需要時間等待長大的,

真的也很感恩老師的紀錄,也讓我看到自己教養的心態轉折。

 

其實,我常覺得,園長及老師給我最強烈感受是貼心、細心及溫暖,

那暖暖的笑容總是讓我下班疲憊一掃而空,提醒著我,我來接我最愛的孩子了,

我們要回家,回家打造屬於自己的幸福,因為幸福就在身邊啊!!

而這一本本的學習檔案不正也是孩子在學校幸福的呈現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