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它是觀日出的好地點,聽說放眼滿山頭都是新綠的大 草坪,

早年旭海大草原也是被軍方列為管制區域,

但喏大的停車場,只稀疏停了2輛自小客(包含我們),顯得格外冷清,

它,一個被遺忘的地方,一個不顯眼的角落,卻讓我們欣賞了它的純樸自然 。

 

往旭海的那一段山路讓我家小車走起來很吃力,

3檔爬行了3.5公里,終於來到旭海的遊客中心。

無人導覽的遊客中心讓我覺得詭異,好不容易等到一位割草的先生下山,

我詢問:這裡是旭海草原嗎?

先生客氣的回答:往上走5分鐘就到了,現在沒有放牧牛群,所以草原變小囉!

趕緊上去看看喔!否則天黑了,也會有蛇類出現。

 

我心想:5分鐘的腳程,我家應該要20分鐘吧!

至於蛇類,天黑前下山應該不會這麼幸運吧?

望著導覽圖,孩子催促著我們出發,

這一段崎嶇的山路,由登山步道上沿途都有繩子規劃標示路線,

但對於小汝這條路還真是有點難度,孩子走得氣喘噓噓的。

沿路蟬鳴聲大的嚇得涵涵非得牽我的手才能爬山。

 

爬了約20分鐘,哇!旭海草原旁都是綿延的綠山,

綠山連結了太平洋的藍,真是爽快的風景。

 

爬上山頭,可以看到兩邊的草原,片片的蘆葦迎風飄盪,

加油,我們就要到涼亭去看海囉!

 

寶貝看到海囉!那是牡丹灣喔!!是下次要去洗溫泉的地方喔!


高山草原,風呼呼的吹著,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

雖然還有大半的草原尚未探索,但也只好下山了。

不過我們在下山途中看到難得一見的蜂鳥喔!(拍不到啦!)


 

山與海的相連,放眼的綠草在夕陽下更顯得蕭瑟,

不過這旭海草原的美景真的很值得一遊,

如果您和我們一樣喜歡寧靜的假日風光,就來一趟旭海草原吧!

別遺忘了這原始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