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後,我將孩子的畫貼在牆上,兩個寶貝很有成就感。有發現嗎??小汝的作品是四合一喔)

 

涵涵從總爺簽名後,詢問媽咪簽名的紙可以畫畫嗎??

我想,那就提供不同材質的紙給孩子嘗試吧!!

如同作治療時,孩子需要什麼媒介就給什麼。


11月1日,就利用宣紙來畫水彩,沒有引導,只有盡情發揮,

涵涵最近學校雕塑學了首『鴨子泥巴』的歌,找出自己換牙慶祝買的黃色小鴨當作紙鎮,

塗塗抹抹畫出一隻小鴨來,並在旁邊用不同色彩劃畫上腳印。

 

隨後又畫她最愛的花園景象,不過她在藍雲旁還畫了許多黃色寶貝雲,

涵涵說,這些都是白雲麵包喔。

後來,涵涵嘗試用水塗抹宣紙,她發現這樣也像是陰天的天氣。

不過後來涵涵將宣紙剪成兩半,因為她認為自己是完成2幅作品。

 

小汝的作品也是沒有引導,我以為汝汝純粹是直覺式作畫,

但畫完後,我詢問小汝主題,小汝說:這是煙火!

呼~孩子真的很讓我驚訝,最近窗外總是有煙火,

常常我們看書但到一半聽到煙火的聲音,就三個人碰碰跳跳到陽台看煙火,

沒想到煙火的景象卻是小汝畫畫的靈感。

小汝也學姊姊將宣紙剪成4部分,不過剪完貼在牆上的四圖拼湊起來還真有味道呢!

 

後來,兩個孩子又在做怪,用小腳丫沾著水彩在宣紙上用腳作畫,

小腳ㄚ滿滿的顏料,也承載著滿滿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