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因為總爺國小併校抗議新聞,我不會注意總爺這個地名。

要不是因為selena和zoyo寶貝的勇闖天涯,我也不會知道原來總爺有個適合親子出遊的地方。

要不是因為佑佑媽咪轉寄一封『總爺國際陶瓷展』的新聞給我..............

要不是涵涵學校正在上雕塑的主題.............

就這樣,一切的巧合,10月26日,我們踏上了總爺藝文中心的草地,開始呼吸著台南的空氣。


這天,總爺的人好少,也好,我們不正喜歡這種氣氛嗎!!

孩子下車後一路狂奔綠色隧道上,

哇!!松鼠耶!!幸運的我們看到松鼠在跳躍

哇!!爸爸的手背上飛來一隻超迷小瓢蟲正在休息著,

天啊,才剛到總爺,就這麼驚喜!!

總爺草坪上有許多裝置藝術,連路燈都有爺的logo,

孩子們歡喜猜著這雕塑品到底是什麼??


 

這裡有鴕鳥的椅子,孩子好愛。

 

洗手間外,還有整面牆的鐵製雕塑,小汝邊看邊唱著:滴答答滴答搭我來吹喇叭!!



 

逛累了,荷花池旁就有台糖冰品販賣處,吃個冰淇淋休息一下,

在樟樹下,享受的清涼的微風及冰淇淋。

 

接下來,我們拜訪顏水龍紀念館

 

孩子不認識這位爺爺,但爺爺留下來的作品,讓涵及汝有了新的視覺體驗。

 

進入玻璃屋展覽館中,涵涵發現可以簽名,就這樣簽下了人生的第一個展覽簽名,

結束後,涵涵也替汝汝簽名。


 

玻璃館中正在展覽陶瓷裝飾品。

 

總爺藝文中心內的紅樓是三級古蹟,

看著這紅磚.木造窗戶.屋瓦,我好愛空氣中瀰漫的味道。

紅樓一樓正在展示--南瀛民俗藝術之美-『十二婆姐演藝』

也就是以傳統捏面人.超輕土.面具彩繪...,來演繹十二婆姐。

 

紅樓二樓則是正在展示『美好年代』台灣服裝設計師的作品,

由於整座紅樓只有我們,我讓孩子坐在地板,由下往上看看屋頂,

涵涵說,哇!屋頂是尖的的!!

 

後來,孩子索性也坐在地上欣賞著作品。

 

孩子喜歡在窗戶旁看著屋外景色。

 

接著,我們到招待所去欣賞這次展出的陶藝作品,

是日本京式二樓木構建築雅屋,剛修繕完畢開放,

由於是日式房屋,因此陶藝作品有些就放置在棉被間的空間中,

孩子也就蹲下即可欣賞。


涵涵對作品的創作的名稱很有興趣,

總是要爸爸解釋著作品名與作品呈現的關係,

我想著這是因為上月去新竹玻璃工藝博物館後,涵涵所學習到的解析藝術品方法。

小汝,則是直覺的命名每樣作品,但我更讚賞小汝的是遵守導覽規則-只看不摸,只問不碰。

 

(下圖是我們喜歡的作品,左上:相依,右上:休憩,左下:爸爸.媽媽.小孩,右下:魚)

右下作品,我們喜歡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和爸爸的陶土作品好像喔!!

 

孩子又倚在窗戶旁望下看,我問寶貝:看什麼??

涵涵說:看窗戶,這窗戶我好喜歡喔!


 

我們在總爺待了一整天,一邊吹泡泡,一邊野餐,

走走看看戶外裝置藝術及戶內展覽,一點也不覺得累,

最後,還欣賞了麻豆愛樂合唱團『台灣是咱兜』的演唱,

聆聽著熟悉的語言(客家話),真是有說不出的感動。


(這張愛樂合唱團的照片是汝汝拍的喔!!)

 

總爺藝文中心不大,但很適和親子同遊,

一天的行程,我們享受的許多的驚喜及感動。

下次,一定還會來總爺休息的!!

 

(回程路上,我們遇到爺爺摘菱角,這也是另一個感動及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