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們常常看到媽咪在整理相片,還會挑說那張照片好看,指定要放上部落格。

某天,涵云問我為什麼要寫筆記?(因為我隨身會攜帶筆記本記下感觸或想法)

我說:要寫上部落格啊!!

然後就講解什麼是部落格給小妮子聽,小妮子聽完後問了ㄧ句很有思想的問題

媽咪,部落格寫給誰看啊???

 

哈哈,寫給你和妹妹及爸爸看的啊!!

只是你喜歡的姑姑.小婷姨.靜誼姐姐.彥成哥哥.娣娣老師.凡凡老師也常常上來看你

還有許多喜歡你的阿姨們也會來看你。

涵云的臉上出現大大笑容,顯然她覺得自己好重要喔!!

 

不過,涵云的這個問題在媽咪逛了許多部落格後也有很深的感觸及想法。

很多人都是寫給別人看的!!

 

 

我只想告訴涵云及小汝

我其實很懊悔怎麼一開始是接觸BABYHOME寫日誌,而不是寫部落格

當涵云妳四歲時,我才開始ㄧ點一滴敲上妳我相處的點點滴滴

有好多的記憶在媽咪大腦中可能只是淺淺印記

 

但寫了部落格後,和妳們相處的點點滴滴

我只要按按滑鼠找尋,那感動又鮮明了!!

那妳們呢???

長大後,這小小部落格承載了你我滿滿的親密互動

當緩緩讀來,那甜甜的氛圍你可以呼吸的到

妳會發現,你記憶中模糊的景象就在這邊可以找尋

 

而媽咪呢??

部落格是讓媽咪反芻自己教養的過與不及

是傾聽自己內在需求及現實平衡的橋樑

 

所以囉!!

部落格當然是寫給我們自己看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