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星期六。這天是涵云5歲生日。

本來我們安排了度假之旅,但因為小汝住院,無法給涵云一個家庭慶祝活動,

但我和爸比不想影響整個家庭生活喜樂,

爸比體貼的放了媽咪及涵云一個晚上的生日聚會,

雖然媽咪有小小罪惡感,但能給涵云一個不ㄧ樣的生日感受,也是一種生活體驗。

 

帶著涵云去玩具反斗城買她夢寐已久的"白雪公主及小矮人"禮盒。

卻因為錯過了活動日期,已經沒有存貨了。

媽咪讓涵涵自己決定要買什麼玩具!

涵云花了半小時逛,決定要買書,所以我們還是在誠品買了她最愛的繪本。

這其實讓媽咪很感動,因為涵云對書的喜愛已經超越玩具的誘惑。

 

這次,媽咪讓涵云自己選書,涵云還細心的幫小汝選了ㄧ本繪本,真是窩心的孩子。

(文末再介紹涵云的選書)

結帳時,因為涵云選的是和英書籍,正在做促銷,店員就送了一套貼紙及書籤。

我故意大聲向涵云說:她一定是知道是妳生日,所以要祝妳生日快樂的!!

沒想到,店員聽到我說,就向涵云說:哇~妳生日喔!那我要多送你ㄧ些東西喔!

然後店員就拿了些繪本名信片給涵云。

我在店員的眼中,我看到善良,更感動於店員的體貼。

我大聲向涵云說:今天真是特別的ㄧ天,大家都知道妳生日,真的很開心耶!!

涵云不好意思的笑容浮現,我知道她此刻覺得自己是特別的孩子、是個幸福的孩子。

因此涵云以大聲的"謝謝"向店員道別!!

 

店員ㄧ定不知道媽咪擔心涵云有孤單的感受!擔心涵云會認為我們不重視她的生日,

看到店員的善良,真的讓媽咪很感謝!!

 

在吃晚餐時,涵云吃著最愛的義大利麵,她的笑容讓媽咪拍下這幸福且感動的ㄧ刻。

 

回家後,數數,哇,有大大小小18張明信片耶!!

涵涵又著手寫信給她最愛的老師了。

 

晚上,涵云許了願望,希望汝汝不要住院。

寶貝,你真是個易讓媽咪感動的孩子。

媽咪超愛你的。


文末:涵云這次選的書籍。

大象艾瑪。

艾瑪捉迷藏(給小汝的)。

艾瑪與風。

艾瑪回來了。

艾瑪與艾度爺爺。

愛買踩高蹺。

這六本書都是創意書,也都是得獎作品,涵云很有眼光喔!!

値得推薦給喜愛繪本的媽咪及孩子。

P.S.和英也是媽咪很愛的出版社,是個很有思想且堅持理念的好出版社,

誠品正在打折,所以媽咪是以66折買到好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與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